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葛女士这三口之家,买股票还是买基金?

葛女士这三口之家,买股票还是买基金?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家庭情况介绍:  

  葛女士的工厂早年倒闭,于是她买断了工龄,开始自学会计,现在在一家私营企业任职,月工资1500元。她的丈夫是某國企车间主任,月薪2000元。葛女士投资意识好,多年股市投资,略有小财,积累下约35万元。葛女士夫妇同儿子三人住在60万元的老两式户房子里。   

  儿子今年毕业了,在外企工作,月薪8000元,交了女朋友并准备结婚。儿子想结婚,葛女士当然很高兴,但是儿子刚工作,没有积蓄,要准备婚礼和婚房却能力不足。葛女士准备帮儿子一把,她想为儿子筹办一个体面的婚礼,儿子的婚房准备选一套105平米的116万元左右的两室两厅新房,葛女士想在新房旁另置一套68万元的一室一厅,老两口住。葛女士还想为夫妇俩晚年生活做准备。风险投资方面,考虑投资一点股票。   

  理财目标:   

  1. 筹办一个体面的婚礼   

  2. 购买一套105平米的116万元左右的两室两厅新房(负担首付)和一套68万的一室一厅(可卖出60万元的老房子)。   

  3. 风险投资规划,为晚年做准备   

  家庭资产负债表分析:   

  由于葛女士家庭没有负债,且没有进行投资,净资产流动比例很高。固定资产占总资产比重也较为合理,属于高资产低投资率类型,这类家庭的建议一般来说是善用理财型房贷寻找投资机会,即应提高投资资产比重。   

  财务目标分析:   

  I. 卖掉老房子,流动资产95万。   

  II. 一个体面的婚礼花费大约6万元左右;流动资产剩余89万。   

  III. 根据政策规定,90平方米以上自住按揭住房首付比例不得低于三成,116万元的房子首付39万,贷足30年,房贷利率5.81%,月供4522.90元,流动资产剩余50万(还贷由儿子自己负责)。   

  IV. 葛女士夫妇两人应该已接近退休,自用住房68万元的房贷年限不应超过10年,假设葛女士首付40万元,剩余10万元作为投资用,按照房贷利率5.81%,月供3081.93元。   

  V. 由于股票投资2成,其余做保本投资,估计投资组合年收益率在5%左右,以10万元作为本金,假设每月除了房贷支出之外,另外两人每月生活费用支出仅能达到500元左右。每月无投资资金,10年后的本利和仅为162889.46元。温饱有些成問題了。   

  综合理财建议:   

  由于儿子刚刚工作,没有经济积蓄,婚礼6万元葛女士夫妻承担无可厚非。116万元的房子,建议由儿子出面做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组合贷款,公积金贷款首付下限为20%,葛女士负担的首付金额降为23.2万元。儿子收入较高,房贷全额由儿子家庭负担,假设公积金贷到上限30万元,商业贷款62.8元。30年期,月供为:5224.95元,比较之前月供只增加700元。   

  葛女士夫妇临近退休,每月还贷金额比例不应过高,建议68万的房产首付60万元,8万元作10年期的还贷,月供仅需880.55元,剩余11.8万元做投资用。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