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蜗牛女郎的贷款计划

蜗牛女郎的贷款计划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万岁!单身女性经济时代已经到来!

  我想买爱玛仕丝巾就买爱玛仕丝巾,想开SUV就开SUV,想买公寓就……等等,买房可是动不动就涉及数百十万支出的大事,常常会动用到银行贷款——提前做好相关功课,理清房贷还款的每个细节,这样才对得起LV钱包里好不容易挣来的血汗钱!

  可是,女人又绝对是天生

  的数字盲,能记住自己的房子是每平米几千元买来的就不错了,想一想什么利息、商贷公积金……天!什么时候能理出个头绪?

  网上,关于各種还款优劣比较成山成海,但那些烦琐的计算,却让总是为数字头痛的我们女人避之不及。其实,不用听从媒体的混乱指导,只需致电任何一家银行的贷款部,客户服务人员都会给你最轻松易懂的回答:除却一次性付款之外,可供选择的银行还贷方式有:给二人世界的自由女郎:你适合选择等额本金还款。这種还款方法也称递减法,第一个月还款额最高,以后逐月减少。对于单身的薪优女性而言,购房的初期阶段因为没有其他额外的开销,足以支持较高的还款额度。而数年后进入婚姻与育儿的阶段,经济压力增大,较低的还款额不会造成压力。

  给喜欢简单明了的无忧女孩:

  对于你而言,等额本息还款法当然是最方便了,这種方法是按照贷款期限把贷款本息平均分为若干个等份,每个月还款额度相同。也就是说,你只需要贷款时记住一个数额,以后每个月往银行里存相同的钱就行了。

  给受人艳羡的金领一族:

  因为你的资金非常充足,而且根据有计划的远景职业规划,未来的收入会随着年龄递增而提高,因此等额本息还款法应当是适合你的,它是把还款期限划分为若干时间段,在每个时间段内月还款额相同,但下一个时间段比上一个时间段的还款额按一个固定比例递增,因为这个比例是可调整的,所以对于需要灵活理财的你而言,更加方便实用!

  给工作稳定的实力女性:

  等额本息还款法其实与上面说的第三種方法基本相同,只是把固定比例改为固定数额。这種还款方式对于在事业单位工作的女性而言,可以说是再适合不过了。因为她们的收入会随着年资递增,并且不需要担心育儿的额外费用,所以这種方法又别称“公务员还款法”,是不是很有意思呢?

  哪種还贷方式更合算?

  网络上炒得沸沸扬扬的“等本与等息”之争,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到底哪種还贷方式更省钱?最简单直接的回答是:上述四種还贷方式,根据资金的时间价值而言,其支出都是等值的。

  那么又怎么会出来所谓“等额本金还款法要比等额本息还款法省钱”的说法呢?这只是一種描述上的技巧,如果单就利息而言,前一種还款方式似乎能省掉几千至数万的款项;但它并没有考虑通货膨胀和资金增值的因素。切记,银行是不会设计出任何一種还款方式来让客户钻空子的,否则,它也不叫银行啦。

  贷款计划怎么做?

  最先要确定的,当然是首付款和贷款额度的問題,这里有几个简单的公式提供给你,只需要参照它提供的信息来规划贷款,就根本不需要向男友再三咨询了!

  首付款=全部可兑付现金的资金-不确定支出准备金-未来可预见支出-拟用于投资资金-购房中發生的费用。而贷款额度=总房款-首付款那么,每月到底要还多少款,也就是申请多长年限的贷款,才能不影响我们的时尚生活呢?这个数字一定需要计算精确,否则面对那么多心爱的奢侈品,我们就只能无可奈何了。

  月还贷款资金=(月收入-月均支出)×贷款占家庭收入比例的最高允许值。

  而专家认为,贷款购房房价最好控制在年收入的6倍以下,贷款期限在8至15年之间。因为在这个范围内,月均还款额下降较快,每月还款压力较小,而且承担的压力也比较合理。20%-30%的首期款会更适合30岁之前的职业女性一点,毕竟买房是为了实现一个梦想,如果这个梦的前提太沉重,就算是玫瑰般的幻想也会失色呢。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