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水电费收据耽误个人贷款 莫因小票据带来大麻烦

水电费收据耽误个人贷款 莫因小票据带来大麻烦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生活中,很多人对利息清单、水电费收据等小票据都是随手丢掉,孰不知,有时因为几张小小的票据,不但会给自己的理财和生活增添诸多不便,还可能因此带来意想不到的麻烦。

  利息清单影响女儿出國

  赵先生的女儿要出國留学,按照留学國家签证的规定,学生家长要提供经济实力状况的相关证明。赵先生先出具了银行开的存款证明,可签证官又要他提供近一两年转存存款的利息清单,赵先生这下可傻了眼:利息清单在银行办理转存时都随手扔掉了呀。

  原来,目前很多人开具的存款证明都是临时借款或干脆去银行贷款而开出的,从而导致了签证官对我國申请人的真实经济能力产生怀疑,所以便采取了存款证明另外加转存利息清单的证明方式。虽然开存款证明的钱都是赵先生自己的,这两年也多次转存,可因为拿不出利息清单,女儿的签证迟迟办不下来。

  理财提醒:除了利息清单以外,可以证明资金实力的还有银行卡对账单、基金公司的基金对账单,以及信托产品、人民币理财的本息清单等等,这些往往被很多人随手丢掉的小票实际上是自己最直接的资信证明,这些单子当时可能没有用处,但妥善保管可以做到有备无患。

  水电费收据耽误个人贷款

  李先生是一家公司的中层管理人员,收入较高,是银行认定的优质客户。但当他想办理个人信用贷款而将工资收入证明等贷款申请资料提交后,银行要他再提供近6个月缴纳水电费的收据。李先生对此一头雾水:水电费小票与贷款有什么关系呢?再说了,一般人谁会留存这種小票呀。

  银行工作人员向他解释说,因为现在很多贷款人的居住地经常会發生变化,使银行的贷后管理工作难度增大,因此银行便通过查看水电费缴费情况来判断贷款人是否长期在本地居住,并以此作为审批贷款的附加条件之一。

  理财提醒:大家对彩电、冰箱等大件消费品的发票能够注意保存,而对于一些小额消费的票据则不太在意。其实,这些消费小票用处很大,如:水电费收据可以证明贷款人的居住情况;小的购物发票可以为维权提供依据;相关家政收据还可以作为家庭账本的记账凭证,便于更好地准确计划开支。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