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如何买家财险防自然灾害

如何买家财险防自然灾害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台风“麦莎”已渐渐远去,虽然它并未给南京市民造成巨大的财产损失,但是台风的杀伤力已经让南京市民提高了警觉。近日,不少南京市民开始意识到财产险的重要性,纷纷到保险公司投保。普通市民如何投保家财险,记者就此咨询了南京华安财险公司产险部的张经理。

  家财险一般有两类型

  一種是传统保障型的普通家财险。这種财险一年的保费较低,一般花费几百元就可以得到5万~10万元的保额,保障也比较全面,涵盖了房屋及其附属设施、室内财产等方面,还可以附加购买盗窃险。另外一種是投资理财型,华安财险公司新近就推出具有理财性质的收益联动家庭财产保险,是还本加收益的,该险種的每份保险金额为1万元,需交纳5000元保障金,保险期为3年。在3年合同终止时,投保人每年还可享受到3.27%的收益,总共可以领到5490.5元。此外,一旦银行调息,收益将同幅度调整。理财型的家财险保障范围比普通型要窄一点,但有收益,市民想要选择哪一種,就要看自己的需要了。

  暴雨每小时超16mm才能赔

  家庭财产保险理赔是受一定的条款约束的。对于台风带来的暴风暴雨,保险公司有特定的标准认定保险事故。只有当气象台发布的天气报告表明,暴雨12小时达到30毫米、24小时达到50毫米以上或是每小时达到16毫米以上;暴风风力在8级以上,發生的保险事故才在保险的理赔范围之内。

  地震不在赔付范围内

  同时,记者特地看了一下家庭财产保险条款,发现原先一些常见的保险条款,如:水管爆裂、地震等已经没有出现在保险条款上。除此之外,汽车、自行车等交通工具,金银、货币、录音录像、酒、药物、手机等无法鉴定价值的财产以及堆放在露天的保险财产都不属于保险财产范围之内。此险種投保人可以购买多份保单,但总保险金额不得超过保险财产的实际价值。进行理赔时,理赔金额也不会超过保险金额,也就是说,投保人如果损失了20万财产,但只投保了5万元,就按5万元为上限进行理赔。另外这个理财品種是不能够附加盗窃险的。

  最后,张经理还特地提到,投保人在投保时一定要真实填写保单,所投保的财产标的坐落地不能是商铺以及违章建筑和处于紧急危险状态的财产,而只能是投保人户口所在地,或者常住地。否则,一旦發生财产损失,即使符合理赔条件,也将得不到赔偿。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