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家庭经济支柱”最需要买保险

“家庭经济支柱”最需要买保险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记者昨日从平安人寿广东分公司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公司男性投保比例占总投保总人数的27%,低于女性13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比,男性投保比例降低了近10个百分点,相反,女性上升约5个百分点。

  保险业专业人士指出,保险首先就是要保障家庭的经济支柱,由于现在绝大多数家庭的生活开支主要靠父亲的收入来支撑,因此父亲们如果给自己买保险,就是在保障了自己挣钱的能力,也就承担了自己的家庭责任。

  男性预期寿命低于女性6岁

  翻阅所有的寿险保单费率表,记者发现,几乎所有的险種男性购买保险所交的保费都要略高于女性。“这是根据寿险生命表确定的,”平安人寿理赔部霍健主任解释道,寿险生命表其实也就是俗称的“死亡率表”,它是对一定数量的人口自出身(或一定年龄)直至全部死亡这段时间内的生存和死亡情况的记录,它是根据性别、特定人群和类别来划分的,这些数据是寿险费率计算的重要基础,同时也反映了社会平均年龄以及不同年龄人群的生存概率和死亡概率。

  据了解,目前男女的寿命差距越来越大,男性预期寿命要比女性短6年。这是由于男性普遍有着不良生活习惯,如抽烟、酗酒、熬夜等,而且男性的精神压力和意外事故發生率都远远高于女性,在许多英年早逝的中年知识分子中,首当其冲的也是男性。

  据平安公司统计,今年以来购买“康盛终身男性重大疾病保险”的人数远远低于购买“康顺终身女性重大疾病保险”,其购买比例是1∶1.53。平安公司业务主任曾锦玲说,不少男士认为买保险是女人的事情,属于家庭内部事务,加之一般男士工作比较紧张,缺乏耐心,又比较注重眼前的利益,因此男士投保的不多,在她的客户中70%都是女性客户。不过,她也说随着社会制度改革的深入,男性的健康意识和保险意识有所提高,对保险抵触的少了。

  有资料表明,每年全國约有100万男性發生心脏病,35岁以下的男性患高血压的风险远高于女性;但是,男性看病的频率要比女性低28%,20%的男性从来不参加任何形式的体育锻炼,80%的重病男性患者承认自己是因为长期不去医院就诊,才把小病养成大病,因此男性朋友在职场“拼杀”的同时,不要忽略身体的健康变化。

  男性买什么保险

  有关平安保险理赔资料显示,重大疾病保险的理赔案中,50%以上的发病率在40—45岁之间。据介绍,现在各保险公司都推出了针对男性的重大疾病保险,这種保险保障25種重大疾病,且重大疾病分类给付,节约保费支出,此外在發生保险责任后,保费豁免,保险责任继续有效,同时还可以根据投保人的需要,申请保险单短期贷款,便于灵活理财

  作为一家之主,也应当考虑到一旦家庭主要经济支柱遭遇意外或疾病时,如何保障自己和家庭的生活,并缓解由此带来的家庭生活危机。业内人士建议,应首先考虑购买含重大疾病的保障型险種,并附以较高比例的意外险和医疗险。接下来就可以考虑给孩子购买少儿险,为孩子将来的教育基金作个提前的规划。父母双方在经济允许的情况下还可投保一定的养老险,为自己的晚年生活早作打算,也可以将投资分红类险種纳入理财计划的一部分。但是,在做家庭理财的时候应该考虑提高资金的安全性,也就是避免出现投资失败而引起财务危机。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