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猪宝宝诞生前理财还要微调还债还是装修新房

猪宝宝诞生前理财还要微调还债还是装修新房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五、偿还债务还是装修新房

  小安在偿还债务和住房装修上,是优先偿还债务,还是优先装修住房?具体建议方案有三:

  方案一:先装修,再偿债小安应尽快启动装修工程。具体的费用来源可通过这样一些渠道解决:将活期存款7万元中的4万元购买3个月或6个月人民币理财产品,到年底与年收入中节余下来的7.8万元以及可一次性提取的3万元住房公积金合并,用于装修。这样,不但14.8万元左右的装修款可以筹措到手,而且还盘活了已缴存的住房公积金。

  应注意的是,新房装修时,就应将旧房的出租或出售提上日程,以提高存量资产的效益。

  方案二:先偿债,再装修小安可将活期存款中的4万元先行偿债,到年底时再付6万元,并将剩余的1.8万元购买短期人民币理财产品。然后,明年底完成住房装修。

  方案三:装修、偿债齐步走小安可将活期存款中的4万元先行偿债,到年底时再付6万元,以偿还全部债务。与此同时,小安可将一次性提取的3万元住房公积金和年收入中节余的1.8万元用于家装。不足部分,可向银行申请个人消费额度贷款或个人综合消费贷款。此外,将子女教育投资的切入时间适当延迟,以用这笔资金分期偿还贷款本息。不过,通过商业银行办理家装贷款,抵押登记、评估审查等手续繁杂,费用成本也不低。

  小安在清偿债务和完成住房装修后,仍应将年收入中的7.8万元购买國债或人民币理财产品,直到这笔本金达到10万元。这是因为,随着父母年龄的增长,医疗保健方面的需求也在增长。用10万元防守性投资(可质押贷款)和5万元紧急备用金构成一个长短匹配的保障性组合,既可对突发情况应对自如,又可在保本有息的前提下,适当提高私人资本的收益率。至于通过保险这个途径来解决老人的养老和医疗問題,恐怕为时已晚。保险公司要么因为被保险人年龄或身体原因,而不予承保,要么缴纳的保险费与领取的生存金或赔付金不相上下,已起不到转嫁风险的作用了。

本新闻共6页,当前在第5页  1  2  3  4  5  6  

上一篇:205名“死人”套领养老金15万 下一篇:没有了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