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猪宝宝诞生前理财还要微调还债还是装修新房

猪宝宝诞生前理财还要微调还债还是装修新房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四、组合分析

  (1)日常开支鉴于孩子即将出生,孩子的保姆费、营养费和其他支出,都将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故每月安排4500元。

  (2)健美消费生育小孩前后的女性,其形体最容易發生变化,因此生育后,待身体恢复到正常状况,即每年安排1万元,通过专业的形体和肌肤护理,来保持和恢复健美的形体和靓丽的容颜。

  (3)赡养父母做儿女应尽的基本义务。

  (4)紧急备用金鉴于小安即将成为母亲。同时,父母年迈,身体不好,故紧急备用金这一块要安排多一点。

  (5)保险投入继续维持现有保单效力。

  (6)子女教育投资家庭投资中,子女教育投资是最为紧迫、最为现实、最不可或缺的投资

  子女教育投资客观上要求其收益具有可预见性、获利性和抗风险性。在目前中國市场可供选择的投资工具中,有银行存款、國债、女子教育储蓄、子女教育保险外汇黄金及其他风险投资工具。在这些投资工具中,最贴近中等收入家庭的是,國寿鸿星少儿两全保险(分红型)和太平洋寿险的状元红保险(分红型)。最适宜于经济实力雄厚的高收入家庭的是,美元(投资于美元理财产品)与黄金(纸黄金、央行发行的熊猫投资金币)构成的风险对冲式投资

  根据小安家庭目前的收入和支出情况,宜通过购买國寿鸿星少儿两全保险(分红型)这个途径来筹措子女的高等教育经费。这是因为,首先,若小安在孩子未满1周岁以前投保,每年交保险费6000元,9年期交费,那么,到孩子18周岁时,可领取首年大学教育金17221.5元;到孩子19、20、21岁时,每年可领取大学教育金10332.9元;到孩子22周岁时,可领取研究生教育金20665.8元。这样,通过保单预定利率,使投资的收益既有了可预见性,又与完备的國内高等教育经费基本匹配。

  其次,通过保单的红利分配,投资者有可能获得较多的收益,这些红利收益,可以用来抵消教育经费上涨和通货膨胀给家庭经济带来的负面效应,使投资具有获利性和抗风险性。

  再次,子女教育投资采取积累式、渐进式的方式进行,一方面,可以确保子女教育计划的执行;另一方面,家庭经济也不会面临什么压力,还可将更多的资金投资于高风险、高回报的风险投资市场。

  第四,投资起步越早,保险公司进行资本运作的时间段就越长,投资者的即期交费就越少,而获利则可能更多。不过,小安应注意的是,目前此类保险的预定利率太低,可待银行利率恢复到正常水平或较高水平时,再为孩子投保。但最迟应在孩子6周岁时投保。若这種投资延迟,这笔资金可追加到偿债和新房装修中。

本新闻共6页,当前在第4页  1  2  3  4  5  6  

上一篇:205名“死人”套领养老金15万 下一篇:没有了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