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养老保险提供一生保障

养老保险提供一生保障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案例:在外企工作的宋先生今年30岁,月收入万元。夫人28岁,在一家民营企业上班,月收入4000多元,他们有一个刚刚出生的小女儿。宋先生给自己设计的人生规划是,在60岁之后每月能领到上千元的退休金,维持自己较高的生活标准,同时可以跟太太一起去旅游度假,充分享受人生。

  投保思路

  信诚人寿的副总经理方志男给宋先生设计了一个能够实现晚年梦想的保险理财规划。“保险最重要的功能是人生保障。一般我们并不建议客户把所有的钱都放在保险上,这样并不是最好的理财方式。保险一般应该占家庭总收入的10%左右,同时搭配储蓄、基金股票等其他投资产品。”

  保险方案

  根据宋先生的家庭状况,方志男建议他采用信诚人寿“福享未来”养老年金保险计划。该计划有四个特点。一是领取金额有保证,领取金额是当初缴纳金额的两倍以上(含预估红利分配)。当被保险人过80岁大寿时,还能收到信诚人寿带来的意外惊喜———每份6万元的贺寿金和红利分配,领取总金额在47万余元。二是条款本身自带保费豁免条款(B款产品),即如果被保险人在缴费期内不幸身故,信诚人寿将代为缴纳以后的各期保费,被保险人的家人仍可继续领取退休金和红利。三是保险条款自带意外身故保障。如果被保险人在缴费期内因车祸等意外不幸身故,家属可以继续享受养老金和红利外,被保险人还可获得多增加的每份12万元赔付。四是产品多样,可供被保险人家属多種选择。在被保险人身故后,其家属可选择一次性领取大额赔付的产品类型,也可选择未来20年逐步领取的产品类型。

  这样只要现在每月存入680元左右,一直存20年,等到60岁以后每月能领回1008元,一直领到80岁。如果自己在80岁以前身故,受益人(孩子或其他直系亲属)仍能继续领取这些资金。

  宋先生随后算了一笔账:从30岁到50岁,他一共存入16万元,60岁以后领回资金超过24万元。同时,在他80岁时可以一次性领取6万元贺寿金,这样总共得到30多万元的回报。

  如果在35岁时由于意外身故,则信诚人寿将代缴以后的各期保费。这样宋先生总共只缴了4万余元,家人仍可替他每月领钱、除领满20年共领超过24万元外,家人还会得到12万元的意外身故补偿,领取总额超过36万。

  同时,在被保险人身故后,其家属可选择一次性领取大额赔付的产品类型,也可选择未来20年逐步领取的产品类型。同时,养老年金领取时间灵活,被保险人可自主选择是从50岁、55岁、60岁等多種开始领取时间。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