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天价幼儿园欲培养小CEO一年学费高达10万

天价幼儿园欲培养小CEO一年学费高达10万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11月18日上午,南京一所全年学费高达10万元的幼儿园正式开园,吸引了各界的广泛关注。据这所幼儿园的创办人靳海燕介绍,该园面向在宁0—6岁的各國儿童,教员以外籍人士为主,课程全程使用外语教学。

  有家长表示,幼儿园如此“天价”,一般人很难上得起;教育专家则表示,早期教育“贵族化”会导致孩子从小远离现实,不利于今后的成长。

  目标

  培养多才多艺的小CEO

  根据南京公办幼儿园“一费制”标准,收费最高的省级示范园一年约为6000元,而一般的幼儿园一年收费不到2000元。即使大学本科中收费较高的艺术类专业,每年的学费也只在万元左右。而根据南京这家“幼儿园”的收费标准,5万元仅能在此“就读”半年。

  “我们主要针对外籍人士、外企高管等的孩子,培养方向是掌握多國语言且多才多艺的小CEO。”靳海燕表示,10万元的学费其实都是物有所值的,该园所用的教材、玩具、学习游戏软件以及大型户外游乐设施均为进口,一本普通的教材就需300-400元人民币。

  “没有一家幼儿园会舍得投入这么多资金请这么多外籍老师做孩子的语言老师,我就是要让小孩子有一个最纯正的外语环境。”靳海燕表示,幼儿园请了30多位“洋阿姨”,平均月薪超过1万元人民币,是幼儿园相当大的一笔开支。

  开业当天,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采访了一位带着刚一岁半的宝宝来参观的林女士。“我并不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大后能成为CEO,只要他快乐就好。”林女士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尽管现在家里有经济条件将孩子送到这里来上幼儿园,但还是希望在孩子0-6岁期间让其自由发展,不要有太多的压力。

  质疑

  不赞成学那么多语言

  “在我们这儿,一个从没有学过英语的小朋友,最后能脱口说出三種语言。”靳海燕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该园外教使用英语、法语、韩语、德语、西班牙语等多種语言教学,她的女儿已经能熟练掌握中、英两種语言,且目前正在学习法语。

  教育专家马建强对此表示了质疑,“孩子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但不会吃饭、穿鞋子,这是现在幼儿教育中一个非常令人担忧的现象。”

  “我之前也是教英语的,但我并不赞成自己的孩子从小就学习那么多種语言。”林女士认为,学习两種语言还是可以接受的,但如果在年幼期间学习三種以上的语言,孩子不见得能消化掉,如果仅仅只学习“你好”、“再见”、“谢谢”这样的简单用语,又显得夸大其词了。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