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驾车出游勿忘保险

驾车出游勿忘保险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编辑同志:

  “五·一”将至,我和一些亲朋好友计划一起驾车出游。我想咨询一下,如何通过保险让我们在驾车出游的过程中解除后顾之忧呢?深圳 陈勇
 

  随着有车族的日益增多,自驾游已成为节假日出游的一大热点。自驾车出游除了会面临日常行车的风险以外,还有一些特殊的风险。因此,出游前要仔细客观地分析行程中可能遇到的风险,选择适当的险種。

  车上人员责任险或者人身意外伤害险:在投保车险时,有车族大都选择投保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以及盗抢险,但对自身的安全隐患似乎认识不足,对车上人员责任险较少投保。一旦發生交通事故导致驾驶员或车上人员受伤,将无法得到保险公司赔偿。因此应考虑购买车上人员责任险或者人身意外伤害险,让司机及同车人员拥有保险保障。车上人员责任险的投保方式有两種,一種是按选择座位投保,另一種是按照核定座位数投保。前者的费率一般规定为赔偿限额的0.9%,后者为赔偿限额的0.5%。

  玻璃单独破碎险:经常需要在高架路上或建筑工地旁行驶的高档进口汽车有必要投保“玻璃单独破碎险”,扬起的石块不长眼,汽车玻璃有可能遭受“无妄之灾”。如果你的汽车是國产的或组装的,由于國内汽车玻璃质优价廉,投保时也可以考虑选择國产玻璃。这样,您将节省约一半的保险费。此外,假如是新车(车龄未超过3年)最好投保他人恶意行为险,以防止车身被人刮花。

  新增设备险:这个险種允许您为车内的设备分别投保,越野车车主尤其要考虑投保新增设备险,因为越野车的加装设备大多属非原车装备,如果加装的音响、氙灯在旅途中被撞坏,保险公司不予理赔,只能通过购买新增设备险预防损失。

  自燃损失险:有关资料显示,汽车自燃事故在每年5月至9月最为集中,其中,七成以上的汽车自燃發生在行驶途中。另有数据显示,汽车自燃事件中,小轿车占四成以上。由于出游期间开车的时间集中,车龄超过5年的汽车發生自燃的风险比较大。建议车主购买“自燃险”即车辆附加自燃损失险来减少损失。按规定,投保机动车在使用过程中因本身电器、线路、供油系统發生故障引起火灾的,属自燃,保险公司可进行赔付。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多家保险公司的新车险中都包括“特约救助附加险”内容,如配备紧急救援车、组建紧急救援队、为保户提供拖车、简单抢修等延伸服务。因此,在您驾车出游前,一定要向所在保险公司认真咨询,给自己的汽车保单进行适当填补,以享受保险公司全方位的服务。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