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五一带信用卡走南闯北 注意不同地区刷卡区别

五一带信用卡走南闯北 注意不同地区刷卡区别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五一”长假,带信用卡“走南闯北”,需要注意在不同地区刷卡消费的一些区别。

  國内短途江浙沪旅游景区信用卡配套设施较完善,一般星级宾馆住宿费用均能用信用卡结算,ATM等自助设备在一些小市镇的银行也可找到。当然,喜欢选择当地人家借宿或住青年旅社的“背包客”,就需要备上现金进行结算了。

  國内长途各省市大中型城市星级宾馆,基本可接受信用卡,即使西藏拉萨也能找到中行、建行、农行3家银行的网点,中行在拉萨和日喀则有

  ATM自助设备,不过数量很少。如在偏远地区无法刷卡消费而又急需提取现金,就只能求助于柜面取现了。异地柜面取现要收取取款金额1%的手续费,最低10元/笔;ATM异地跨省取现10元/笔,如果跨行,每笔还要加收2元。因此國内长途旅行信用卡主要用于宾馆结算或购买机票,其他消费还得备足现金。

  香港游赴港旅游十分方便,人民币卡可自由通行香港地区,持卡人可在香港近千家贴有“银联”标识的商店POS机上刷卡支付,在贴有“银联”标识的ATM机上提取港元现钞。在香港,人民币卡、港元卡、美元卡均畅通无阻。

  海外游國际信用卡刷卡消费没有手续费支出,这是电汇、旅行支票等结算方式无法相比的。但最好不要用國际卡提现,因为境外(含港澳地区)取现需按取现金额的3%计收费用,最低收费标准为港元卡40港元,美元卡5美元。海外商旅使用國际信用卡还须注意:一是國际卡中不要存入外币现金,因为它非但不计息,提现还要付手续费;二是國际卡透支消费最划算,既享受免息期,又可用人民币或外币还款;三是一些欧洲國家购物有退税,用信用卡刷卡可按账号退税,如用现金消费,回國后取得税款就困难了;四是如果去欧洲可选择中行欧元卡,去日本可选择中行JCB日元卡,同币種卡在当地结算可避开美元兑换的手续费支出,更节约开支。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