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旅游风险 保险化解

旅游风险 保险化解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随着“五一”黄金周的临近,股市上赚了钱的投资者都打算好好放松一下,外出旅游成了不少人的首选。不过外出旅行难免出现磕磕碰碰,专家建议出游前最好提前做好风险的防范,买些合适的意外险就是不错的选择。

  专家表示,购买一份具有意外保障和医疗补偿功能的旅行保险就基本可以覆盖出游的风险了,而如果打算出境旅游,就需要考虑购买一份包括意外和紧急救援双重保障的境外旅行保险。其次,应充分考虑购买保险的保障期限,根据所需的保额和天数投保,以免浪费。如果购买境外旅行保险,还要对紧急救援服务的具体内容及提供服务的境外救援公司的服务水平充分了解。

  以中意人寿推出的“中意乐游旅行意外伤害保险”为例,该保险除了为客户提供传统的意外伤害保险利益和意外医疗补偿保险利益外,还含有高额的公共交通双倍赔偿及重残的长期给付,保障范围比较全面,让旅客可以旅途安心。而购买“中意境外旅行意外伤害保险及紧急救援医疗保险”的客户,若在境外遭受意外伤害或突发急病,还可拨打24小时免费救援热线电话联系优普公司,由其安排紧急救援和治疗等一系列服务。

  现在很多保险公司都和一些國际知名的紧急救援公司签约,使投保人可以享受到良好的全球救援服务。例如优普全球紧急救援公司(Europe Assistance)就在全球范围内设有23家子公司、34个國际紧急报警中心、40多万个服务代理机构,能够提供24小时救援热线电话服务。在2004年12月26日印度洋海啸灾害时,优普全球紧急救援公司在12月28日即派专员赶到了现场,建立了现场救援中心。

  另外还要提醒那些计划去欧洲申根國家旅游的朋友,欧盟理事会规定:办理申根國家签证需购买不低于3万欧元保额的旅游医疗保险。对此背靠德國安联保险集团的中德安联保险公司近期推出了一款外币个人综合性意外保险计划———“无忧國际旅行保险”。“外币买,外币赔”是该产品的最大特点,即客户可以用美元或欧元购买该产品,并享受外币理赔或给付。其中英文版的保单可以为客户办理签证提供更多的方便,满足欧美國家严格的签证发放需要。“无忧國际”拥有完善而全面的保障,涵盖医疗费用(包括紧急门诊)、医疗救援,转院治疗,送返回國和因旅行证件遗失而引起的补办回國机票等多项利益。中德安联更为投保人提供贴心服务,如發生意外,客户可获得救援机构直接安排的海外就医,无需自己垫付医疗费用。该产品有多種组合,短至7天,长到1年的保障计划选择可以灵活满足境外旅游、商务、探亲等不同客户的需求。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