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避免信用卡被卡 节日刷卡三招防风险

避免信用卡被卡 节日刷卡三招防风险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和平

  元旦的即将临近掀起了又一拨消费热潮,既乐坏了商家,也让疯狂刷卡购物的“血拼族”不断壮大。然而在便捷的刷卡消费中,如果疏忽大意,也是有可能造成信用卡信息被盗、丢失被盗刷等意外情况,给自己的用卡生活带来不少困扰。在此,专家提醒持卡人,从3个方面阻止风险的發生,要养成良好的用卡习惯,避免自己的信用卡被“卡”。

  像爱惜现金一样“护卡”

  信用卡虽然不是现金,但却应该像对待现金一样对其加以爱护,甚至更要加倍爱护。爱护信用卡磁条,不要让卡因为消磁而提前“退休”,造成刷卡消费时的交易失败。

  另外,持卡人用卡过程中应该保管好自己的信用卡,将信用卡、个人密码、身份证分开存放,避免丢失时轻易被人盗刷。在使用信用卡进行刷卡买单时不要让它轻易离开自己的视线,无论在餐厅还是其他场所,最好亲自到收款台刷卡,只要小小麻烦自己一下,就可以避免他人盗取您的信用卡信息这样的大麻烦。

  网站购物当心“中招”

  现在很多年轻人偏爱信用卡网上“一站式”购物,但众多的购物网站中也不乏安全保障低、甚至是骗取信用卡信息的网站。在此专家提醒持卡人,最好不要在没有信誉的小网站上用信用卡购物,更不要随意在网络上泄露自己的信用卡账户和密码等个人信息。

  据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介绍,现在有安全保障的购物网站大概可以分为3类:其中最方便的莫过于银行官方网站;第二类则是与银行有合作关系的网络商户;还有一类就是有安全付款服务的大型知名购物网站,如淘宝网、易趣等。

  短信监控构筑防火墙

  避免卡片丢失是一方面,选择有交易短信提醒服务的信用卡,也是为自己提供了一道防火墙。现在许多银行会提供短信通知服务,如招商银行(15.70,-0.21,-1.32%)信用卡每笔超过500元,持卡人的手机就能即时收到免费的交易通知短信。如果信用卡不慎丢失,则要在第一时间打银行信用卡客服电话进行挂失。

  此外,在信用卡背面的签署栏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应是领到信用卡之后的第一件事。國外商家一般对于卡片签名的核对较为仔细,因此对于准备在年底出國旅游的消费者来说,尤其要注意给自己的信用卡“签好名”。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