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电子银行事故责任这样分

电子银行事故责任这样分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工商银行公布了新的《电子银行章程》,新《章程》将于2007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中对近年来频频發生的电子银行风险事件责任归属作出了明确界定。

  丢失手机 小心资金被盗

  《章程》提醒用戶注意以下五大风险:一、电子银行登录密码、支付密码或登录ID等重要信息被他人猜出、偷窥,或利用木马病毒、假网站、假短信、假电话等手段获取,可能导致客户账户信息泄露、资金被盗、被他人进行恶意操作等情况;二、电子银行口令卡丢失或被他人以偷窥、拍照、复印等方式获取卡片字符内容,且登录密码同时被窃取,可能造成账户资金被盗等情况;三、客户的手机被他人盗取或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被他人使用,且手机银行密码同时被窃取,可能造成账户资金被盗等情况,客户更换手机号时,未将以原手机号开通的工行信使服务取消,当该手机号被电信运营商发放给其他人时,可能造成客户的账户信息泄露等情况;四、客户证书介质被他人盗取或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被他人使用,且证书密码同时被窃取,可能造成账户资金被盗等情况;五、与办理电子银行业务相关的重要资料,如身份证件、银行卡、预留银行印鉴等因遗失或保管不善,被他人冒用或盗用,可能造成被他人注册电子银行,并可能因此發生账户信息泄露及资金被盗等情况。

  电话挂失 有责任划分

  针对客户通过电子银行办理银行卡、账户挂失的事宜,《章程》规定,牡丹灵通卡、e时代、理财金账户等通过电子银行挂失为口头挂失,有效期为5天,有效期满自动解除挂失,客户需在有效期届满前到营业网点办理正式挂失手续。挂失手续办妥,挂失即生效,挂失生效前或挂失失效后客户因遗失以上银行卡(或账户)产生的一切经济损失,工商银行不承担责任。正式挂失7天后方可办理补发新卡或销户等手续。

  牡丹贷记卡、牡丹信用卡、牡丹专用卡通过电子银行挂失为临时挂失,工商银行只协助防范,不承担任何责任;书面挂失为正式挂失,需到营业网点办理。牡丹國际卡、牡丹國际借记卡通过电子银行挂失为正式挂失。正式挂失手续办妥前因遗失以上银行卡产生的经济损失由持卡人承担。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