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个人存款将通存通兑这家银行存款可在另一家打理

个人存款将通存通兑这家银行存款可在另一家打理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时报12月4日讯(记者 王颖军)在这家银行的存款,可以在另一家银行打理。我市部分银行网点日前贴出公告,从今天起,山东省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正式开通人民币个人存款通存通兑业务。记者今天采访部分银行后发现,由于系统调试等原因,本月12日,这项业务才能被银行正式受理。

  个人存款通存通兑业务,是指客户可以通过山东省境内任何一家开通通存通兑业务的银行机构的营业网点,办理个人存款账户的资金转账及现金存取款业务。通存通兑业务包括:个人银行结算账户现金存取款和转账业务,活期存折现金存取款业务;借记卡的现金存取款和转账业务;个人银行结算账户、活期存折及借记卡账户状态和账户余额信息查询业务。

  记者今天采访了经七路上的多家银行后了解到,很多银行网点尚未真正开通这一新业务。一家國有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目前系统还处于最后的调试和测试阶段,大量的准备工作尚未最终完成,现在客户尚不能正常办理该项业务,只能到营业网点,与银行签订一个申请开通此项业务的协议。”一家银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方方面面的原因,到本月12日,这项业务才能正式受理。

  客户办理通存通兑业务,需要向受理行交手续费,手续费数额暂由受理银行按照市场化原则自行确定。手续费的高低自然也就成了市民关注的焦点。“如果手续费很低的话,这项业务的确能给市民带来很多好处,但如果手续费太高的话,这项业务吸引力也就不大了。”在某银行大厅内咨询通存通兑业务的一位市民表示。

  记者同时了解到,与國有银行相比,目前省城多家股份制银行对这项业务的热情普遍很高,系统大多已经调试完毕。一家股份制银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网点较少的中小银行而言,这项业务使其增加了与大银行竞争的资本。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