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购买新车谨防三大陷阱

购买新车谨防三大陷阱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陷阱一:降价有“猫腻”新车遭“瘦身”

  降价是争取市场份额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汽车销售也不利外。有的人认为,降价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件大好事。然而,懂车的朋友却一再提醒,一些降价车存在“猫腻”。

  现在车市中一些厂商所谓的“降价”,大部分没有给消费者带来实惠,仅仅是在玩弄“降价也降质量”的把戏。尤其是一些名名不见经传的

  小厂商,为了在业界分一杯羹,真可谓“用心良苦”。

  有的新车降价前后基本配置令人诧异:原本带电热丝的去雾玻璃一下子变成了普通玻璃;后车窗上的刮雨器、仪表盘里的发动机转速表不见了踪影;车门旁边的装饰条和车内自动天线不知去向;中央门锁、电动窗、内置式油箱开关、后行李箱开关更是无影无踪。这些原配件现在成了“选装件”,购车者想要买全,所花的钱比降价前一分不少。

  除此以外,有的厂家实行降价后将原先的进口发动机换成國产的;外表没有什么区别,可实际质量上却相差悬殊。这種降价车发动机噪音极响,车体变得单薄不说,密封性能也大不如前。该车在动力性能方面比原来大打折扣。更有甚者变本加厉,不仅更换了发动机,甚至将启动马达、电瓶、空调全部来个“进口替代”。显而易见,如此更换核心部件,必然导致车辆维修率上升和使用寿命缩短

  陷阱二:买一送“多”汽车 “美容”价不符实

  许多汽车经销商经常会给出这样的优惠:如果购买某款汽车,将赠送数千元甚至上万元的汽车“美容”或者车用礼品。

  在我國,大多数消费者在买了新车以后都会对爱车进行内外的装修来提升“面子”。其实,在國外很少有人会对汽车进行装璜,哪怕是贴几张太阳膜。一些经销商就是抓住了國内消费者的这種心理,用买一送“多”的伎俩来拉拢消费者。那些看似价格不菲的汽车装璜其实根本名不副实。

  比如一些配置简单的经济型轿车并没有配置中央控制门锁和CD音响。于是有的经销商就承诺赠送这些配置,可是赠送的配置往往是一些价格低廉的“鸡肋”货。殊不知,这些所谓的赠品往往存在不少质量隐患。

  有一位朋友就是因为使用了经销商赠送的“高级”中控门锁,好几次被自己的车子锁在了车外。随后叫拖车、开锁的费用加起来远远超过了一套正宗名牌中控的价格。

  因为一旦签订了购车合同,大多数消费者也就不会斤斤计较,为了几千块的装璜而跟销售商打官司,既然得到了赠送也就聊胜于无了。

  除此以外,由于國内汽车美容产品和行业里鱼龙混杂,一般的消费者本来就很难对产品和服务的质量有明确的鉴别,再加上经销商和汽车美容店“联手”斩客,所以消费者要切忌: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陷阱三:新车保险“迷雾重重”

  购买新车以后,买保险是一项必备的手续。然而这对人对己有百利而无一害的保险,却成为了汽车销售过程中,经销商敛财的最大“黑洞”。毫不夸张地说,绝大多数买车消费者并不了解汽车保险的相关知识。也正是这个原因,车友们的保费落入了经销商的腰包。

  在目前的车险種类中,只有属于交管部门强制性要求的“第三者责任险”是每位车主必须要买的。此外,车损险和防盗险等险種都是可供选择的险種,并非必须购买。所以有的经销商就会对消费者展开巨大的心理攻势,列举高额险種的種種好处以及不投保的可怕后果,而一些没有经验的车主糊里糊涂地以为保险买得越多越好,于是买了不该买或可以不买的保险

  许多车友常常抱怨,机动车保险条款难懂、保险公司价格不透明。这些情况在目前的汽车保险市场中的确存在。由于保险公司给了汽车经销商一定的折扣,所以汽车经销商在代理消费者投保的过程才能给消费者打折。而两个折扣之间的差价就成为了汽车销售商卖车的主要回报。

  其实,由于汽车市场的竞争激烈,销售商从厂商处得到的返销扣率是很低的。单单卖一辆车也许只能赚几百块。而汽车保险的弹性很大,车主又不得不买,所以就成了经销商必钻的空子。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