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用“上证基金通”买货币基金

用“上证基金通”买货币基金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上周我们分析了货币基金应该怎样买,其实货币基金只是活期储蓄的替代品,并不复杂,想清楚了这一点,怎么方便就怎么买吧。

  有读者来信问了,最近有货币基金通过“上证基金通”来买,这样的货币基金值不值得买呢?

  其实不难考虑。记者有位年长的亲戚,1994年的时候就开始入市了,这么多年过来,“受伤”的时候比较多。前年开始,就干脆不管,除了还有一只套得实在太深的股票之外,其他资金就都闲置在账户里。像她这種情况,如果把账户中的资金用来买货币基金,实在是很方便的。

  按照“上证基金通”买货币基金的法子,这位亲戚已经有了股票账户,她不需要再开什么基金账户了,只要在营业部里面,像买股票一样,输入货币基金相应的代码,就能搞定。这样的好处是,她原来闲置在账户里面的资金只能按活期来计息,但买了货币基金之后,根据目前货币基金的平均收益来看,也在2%左右。既然这些钱,“闲着也是闲着”,不妨换成货币基金。这里还要提醒一点,货币基金进出是没有手续费的。

  对于打算入市的投资者来说,在看不清大势或没有选定合适的股票时,也不妨通过“上证基金通”来买货币基金。因为方便呀,省得你把钱从银行再搬到股票账户中来。资金闲着的时候,就放在货币基金里收取超过一年税后定存的收益;市场行情开始的时候,就把资金赎回,再买成心仪的股票。如果你不爱去营业部,大可像买股票一样,通过券商的网上委托、电话委托及自助交易终端等先进手段,遥控你的资金账户。

  不过,如果你是个短线高手,或者对于短线行情比较热衷者,那姑且不用考虑这个货币基金了。因为通过“上证基金通”赎回货币基金,资金赎回到账时间是T+2,就是说你今天发出赎回指令,钱却要后天才到账。要是今天你瞄准了哪只黑马,要到后天才能买,岂不黄花菜都凉了?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