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衡平信托酝酿变身金融控股公司

衡平信托酝酿变身金融控股公司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成都本地惟一的信托机构,大股东是实力雄厚的世界500强公司--环绕在衡平信托头上的光环,并不足以让其副董事长景开强可以掉以轻心。公司增资扩股、信托新政即将出台、母公司将整体上市,这三大题材让景开强觉得,更有意思的挑战还在后面。

  关键词:增资扩股

  继续引进境外投资


  新年伊始,衡平信托正式宣布资本金从3.4亿元增资到6亿元。增资扩股,对衡平来说,意味着什么?

  “企业年金、资产证券化、产业投资基金等我们以前无法参与的业务,如今可以尝试了。”景开强一语道破玄机。增资2.6亿元,对衡平来说,最大的实惠就是手脚可以放得更开,公司有了更大的表演舞台,上述规模化的资产类管理业务也将成为衡平信托未来发展的重点。

  在既定方案中,衡平计划增资到8亿元,而不是6亿元。景开强解释,达到6亿元,只是公司完成了首轮增资任务,但这一资本金规模已足以让公司取得很多创新型资产类管理业务的资格,同时也能明显增强抵抗风险的能力。衡平信托一直计划在增资的同时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为尽快适应当前业务发展和监管政策的要求,公司及时调整了增资计划。2006年,先由中铁工程集团及其成员企业参与完成首轮增资,境外战略投资者则争取在2007年的第二轮增资中引进。届时,衡平信托的综合实力将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关键词:信托新政

  战略性调整势在必行


  2006年末,监管部门修订《信托公司管理办法》和《资金信托计划管理办法》的讨论稿在各大信托投资公司中传阅。新政目前还未最终出台,但给信托行业带来的影响非同寻常。

  前年引入新的控股股东中铁工程集团以后,衡平信托发展驶入快车道。2006年,衡平的经营收入、利润均实现翻番式的增长。年末,该公司管理的信托财产余额已超过36亿元。去年三季度以来,该公司恢复了证券投资业务,同样取得了可观的收益。

  据分析,信托监管新政将引导信托公司向中高端的专业理财机构方向发展。景开强认为,新政将直接推动公司在发展方向、业务模式等方面做出战略性调整。对于新规,衡平信托一直极为关注,并不止一次做过专门研究。在他看来,新政对于衡平信托是“机遇与挑战并存”。

  新政一旦实施,公司的客户结构也将有较大调整。对此,景开强认为,衡平将来的客户,更多的会是机构投资者或中高端的个人客户。2006年,衡平在信托业务上已开始与多家银行合作,在重点发展大客户的同时,下一步与银行合作的机会将越来越多。

  新政带来压力的同时,景开强也认为有中铁工程集团做坚强后盾,衡平的实力会不断增强,“有实力的公司,以后肯定会更好。”

  关键词:整体上市

  扮演金融控股公司角色不是梦


  据业内专家预测,信托新政留给信托公司的另一条出路是发展成为金融控股公司。路已在脚下,衡平有何目标?

  采访当日,景开强收到了集团公司关于整体上市意见的最新传真。衡平信托的母公司--中國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准备实现整体上市,成为资本市场上的又一艘巨舰。

  景开强表示,集团公司下属有工程类、设计类、房地产类、资源类、金融类等几大业务板块,衡平信托就是其金融板块的排头兵。

  衡平如今还控股宝盈基金管理公司。公司新发行的宝盈策略增长基金刚刚募集完毕,首发规模近100亿元,今年的盈利有望持续上升。

  可以预料,中铁工程集团公司的整体上市,将给衡平信托进军國内外资本市场并发展成为金融控股公司带来更多的机遇。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