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去年房地产信托规模减至146亿元

去年房地产信托规模减至146亿元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尽管遭遇“54号文”对房地产信托的严厉调控,2006年房地产信托仍达到146亿元的规模。根据昨天公布的数据,2006年,國内集合资金信托市场共发行房地产信托90个,募集资金规模146.47亿元,与2005年相比,发行数量下降了25.6%,发行规模下降了约6.9%。专家表示,房地产信托在经历4个月的低迷后,已经有所复苏,而随着管理层对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试点和开放,未来房地产信托的发展将会出现一个质的飞跃。

  根据用益信托工作室最新公布的数据,2006年,國内信托市场共发行集合资金信托计划545个,发行规模594.05亿元,其中共发行90个房地产信托计划,募集资金总规模为146.47亿元,占去年总规模的24.7%,较2005年121个的发行数量和157.27亿元的规模,分别下降了25.6%和6.9%。从资金运用方式上看,具有负债性质的贷款类信托仍是着房地产信托的主流,这为资金流动带来了风险。

  业内人士表示,房地产行业巨大的资金需求、不断高涨的房价、高利益回报,是吸引信托公司积极投身房地产的原因所在。2006年初,房地产信托在经历了短暂低迷后有所复苏,与信托产品中的金融、基础建设并驾齐驱。二季度77.66亿元的房地产信托资金规模,刷新了单季度房地产信托发行规模纪录。而年中“54号文”出台后,从8月到11月,房地产信托产品数量连续4个月下滑,房地产信托发行一度陷入困境。“‘54号文’对贷款类信托的管制,导致以贷款类信托为主的房地产信托表现低迷。”专家这样认为。

  “对房地产信托发展最关键的因素还是國家政策。从目前的新两规来看,对房地产信托的发展也并不十分有利。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不仅是我们今后发展的重点,现在很多信托公司也都开始着手做准备了。”一家以房地产信托业务为主的大型信托公司负责人这样向记者表示。此前,“212号文”和“54号文”的出台,分别对股权类信托和贷款信托有所调控,使得信托公司对房地产信托业务的开展有所调整。而最新的消息显示,3月份,房地产信托基金的法律障碍将基本得到解决,这无疑为房地产信托的发展注入一支“强心剂”。“在房地产信托业务管理办法或REITs管理办法出台之前,房地产信托仍然是信托投资于房地产业的主要形式。”专家这样表示。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