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安信实施债务重组为中信入主“热身”

安信实施债务重组为中信入主“热身”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公司将2.84亿元负债转移给第一大股东,同时置换出2.34亿元资产

  中信信托重组安信信托又进一步!安信信托今日发布公告称,安信信托同第一大股东上海國之杰投资发展公司签署了《资产负债承接协议》,同意由國之杰公司承担其约2.84亿元负债。同时,安信信托同意将原由其拥有的共计约2.34亿元资产转移给國之杰公司。业内人士猜测,安信信托与大股东的债务重组,减轻了还本付息的压力,提高了资产质量,有可能是为中信信托的重组进行铺垫。

  公告显示,2005年11月27日,安信信托同第一大股东上海國之杰投资发展公司签署了《资产负债承接协议》,安信信托同意将原由其承担的,截至2006年10月31日价值共计约2.84亿元负债转移给國之杰公司承担。由此,形成安信信托对國之杰公司负债人民币约2.84亿元(最终以对账结果为准)。同时,安信信托同意将原由其拥有的截止基准日,价值共计人民币2.34亿元资产转移给國之杰公司承接,以抵偿等额的安信信托对國之杰公司的负债。不过,上述债务转移需经债权人书面同意,否则对外将不生效。

  从债务重组的具体内容来看,安信信托拟将其原对鞍山市海城城市信用社、鞍山市台安城市信用合作社、鞍山市岫岩城市信用社三家金融机构的负债1.36亿元转由國之杰公司承接。安信信托以其自有资产上海假日百货大楼的6、7层房屋产权为國之杰公司对上述三家金融机构提供抵押保证8400万元,担保期限一年。安信信托拟置换的资产部份,包括安信对國之杰置业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即85%的股权,总计8500万元。

  12月11日,安信信托发布公告称,安信信托于12月8日与中信信托签订了《合作意向书》,该公司拟与中信信托进行全面重组,目前重组方案正在拟订中。据知情人士透露,中信信托与安信信托的重组,将采取吸收合并或者定向增发的重组方式。

  某券商资深金融行业研究员分析,从债务重组的效果来看,本次重组调整了安信信托的财务结构。而且,从重组的资产负债标的物来看,安信信托将三家信用社的负债转接给大股东,减轻了不少还本付息的压力;而转给大股东的资产,并不是其核心资产。因此,“公司资产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他说。同时有业内人士猜测,虽然公告里并未透露重组的蛛丝马迹,不过安信信托此举难免不是为中信信托重组扫清障碍。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