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爱建证券重组落幕 爱建、金港信托双双退出

爱建证券重组落幕 爱建、金港信托双双退出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历时一年的上海爱建证券重组在10月的最后一天终于有了眉目。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上海爱建股份有限公司(600643.SH)获悉,爱建证券增资扩股、股权变更的重组已于近日获得中國证监会审核通过。上海汇银投资有限公司如其所愿,成为爱建证券的第一大股东。

  批准的爱建证券增资扩股方案显示,即增加注册资本人民币45000万元,增资后爱建证券注册资本由65000万元增至110000万元;批准爱建证券此次增资中出资单位上海汇银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汇银投资”)的股东资格,批准其出资45000万元(占出资总额40.91%)。批准汇银投资受让宁波市金港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爱建证券15000万元股权(占出资总额13.63%);批准上海经怡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受让上海爱建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爱建证券21250万元股权(占出资总额19.32%)。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汇银集团组建于2001年7月,是以上海汇银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汇银投资有限公司为核心、融实业经营与战略投资于一体的民营投资公司。目前拥有十多家控股、参股企业,主要业务涉及生物医药、医疗健康信息服务、现代农业和文化旅游等领域。

  而宁波市金港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因为股份的历史纠纷,被迫退出爱建证券。此前,中國证监会以“机构字[2006]180号”形式,公开发布了关于责令金港信托限期转让所持爱建证券股权的公告。

  上海经怡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就是爱建证券操作债券转股的实业公司。《第一财经日报》获悉,爱建证券超过20亿元的负债,将以债转股的形式实施。而这些账外债务一共涉及25家机构和2名个人债权人,其中前者包括许多上海知名大型國企,如上海同盛集团(1亿元)、上海市电力公司(3亿元)、申能资产管理公司(1亿元)、强生集团、巴士集团等。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曾在其7月份的内部文件中称,“债转股是解决爱建证券账外债务問題唯一现实可行的办法”。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