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哪一个“信托”值得买?

哪一个“信托”值得买?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自“54号文”下发后,房地产信托市场持续萎缩。 9月份,全國房地产信托比前一个月减少 1个,全部 5个房地产信托产品中没有一个用于房地产开发项目。另一方面,证券市场却成为了信托投资的热点领域,在 9月全部23个金融类信托产品中,投资于证券市场的有 19个,发行规模达15.66亿元,占 9月份全部信托产品的42.22%和32.99%。由此,许多一直青睐房地产信托投资者开始纳闷:难道是投向证券类信托怀抱的时候了?

  今年年初至今,信托公司推出证券类信托产品的比重正逐渐上升,与房地产信托产品规模差距也在日益缩小。用益信托工作室的统计数字显示,证券市场是目前信托投资的热点领域,其中又以投资证券一级市场(新股申购)最为火爆,产品数量达到10个,资金规模7.3亿元,分别占证券类信托产品的52.63%和46.62%。与此同时,房地产信托新品却寥寥无几,而在上海,全部6家信托公司在相当长一段时间之内,还未推出过一项房地产信托计划。

  在此情况下,不少投资者都想知道房地产信托是否值得继续投资,而证券类信托投资价值又有多少。为此,我们请专业机构与市场人士谈一下他们对此的看法。

  选择设计合理的产品

  华宝信托 何亮

  对于投资者来说,无论是房地产信托,还是证券类信托,只要是安全性可靠、收益高的产品,都是值得去投资的。事实上,投资房地产和证券类信托产品,投资者都是为了能够分享其一部分发展成果,从而获得收益。

  一般而言,房地产信托发展方实力雄厚、有担保能力,而证券类信托收益高、风险又可控,两者都有自己不同的优点,能吸引不同的投资者。

  目前,國家对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比较大,这样的情况对信托公司推出房地产信托产品有一定影响。各信托公司需要对房地产信托产品进行设计,帮助投资者更好地防范风险。因此,投资者在选择信托产品时,也应该注重产品的设计,看它能否经受住市场上各種因素所带来的波动。

  看好证券类信托

  用益信托工作室 李旸

  投资者的最终收益与所选择的信托产品的类别没有直接关系,但是在选择一个新品之前,投资者必须综合该信托计划的各方面,比如安全性如何,是否可靠,其设计能否帮助实现计划中所列出的预期收益率。

  通过相关信托统计数据可以看出,國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进一步宏观调控和银监会对房地产信托的风险警示,确实对國内信托市场的发行产生了一定的影响,预计这種影响可能会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但很难说具体会持续多久。除了政策因素之外,國内房地产业的发展也处于非常时期,形势尚不明朗,这也导致了信托公司在选择项目时比较谨慎,不敢轻易涉足。

  证券类信托投资热主要是因为证券市场目前形势比较好。总体来说,证券市场在经历了持续几年的低潮期后,正在慢慢复苏,向好的地方发展。目前,上证指数已经突破了1800点,行情非常不错,相信这種好的势头应该能够得到保持,同时市场也将逐步走向规范。这些预期都使信托投资者看好证券类产品,证券类新品的大热也就在情理之中。

  此外,新股申购信托产品正被大部分信托公司所青睐,推出后在投资者中也大受欢迎,主要是因为“打新股”信托产品安全性较其他证券类信托产品高。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页  1  2  3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