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成都信托进入清算程序

成都信托进入清算程序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日前,成都信托公司被宣告撤销,并进入清算程序。业内人士认为,等待成都信托的下一步,应该是被注销,这意味着届时成都信托这一名字将彻底消失。

  日前一则刊登于地方媒体的公告称,成都信托公司被中國银监会四川监管局宣告撤销并进入清算程序,为保护债权人的合法权益,成都信托公司清算组将进行债权登记。债权的清偿办法及清偿时间,将另行公告。成都市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债权人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九十天内,应持有关证明材料,到清算组办理债权申报手续,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债权。

  早在去年1月,成都市政府确定采取“控股—解散—清算—注销”方案对成都信托公司进行清算。去年9月,经股东大会选举,成都信托公司新的董事会产生。在成都信托公司严重资不抵债的情况下,新一届董事会将开展资产的清收、处置,债务的清偿以及职工的安置等各项工作。

  对成都信托资产处理的重要一步,则是拍卖成都信托原办公大楼,即其发家之地。今年8月16日,一则刊登在媒体上的公告称,将于2006年8月23日,在成都联合产权交易所,对红星中路83号办公楼1—6楼进行整体拍卖。该楼建筑面积1412平方米,拍卖参考价为1355.52万元。公告特地注明,该标的位于红星广场旁,正对春熙路步行街。拍卖当日,手持18号号牌的一女买家成为全场唯一一位应价者,以1355.52万元成功竞得该标的。

  1985年,由地方出资兴办的全民所有制非银行金融机构———成都信托成立,在成都市率先开办证券交易业务,经营范围包括國家批准上市的各種证券,同时注重加快委托、租赁等业务的发展;1991年,公司营运规模较上年扩大了50%,经济效益增长3倍多。1997年,成都信托的总部搬到了友谊广场,信托业务也开始走下坡路。2002年,由于严重资不抵债,按中國人民银行总行的要求,公司开始停业整顿。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