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测测你在公司的“钱景”

测测你在公司的“钱景”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进入一家自己喜欢的公司,选择一个让自己乐在其中的行业,对一个想在事业上有所成就和对“钱景”充满期待的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对所在公司的满意程度,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您工作的热情、努力程度、自觉性和创新能力;进而,会影响您的工作绩效、奖金和升迁。 所以,如果您是一个上班族的话,您的“钱景”将会与对公司的满意程度有很大关系。

  根据美國心理学家洛克(E.A. Locke)对工作满意度所归纳的维度,我们编制了这个小测试,您可以从工作本身、奖励机制、工作条件、单位内外的其他人等几个方面来全面了解您对您的工作所持的态度如何。

  请参照以下陈述选出对您适用的程度,每道题的答案选择1~5数字即可。

  “1”表示“完全不适用”

  “2”表示“有些不适用”

  “3”表示“不知道”

  “4”表示“有些适用”

  “5”表示“完全适用”

  1. 这家公司是工作的好地方。

  2.如果我努力的话,在这家公司里我会有出头之日。

  3.这家公司的薪水待遇比其它公司好。

  4.这家公司的晋升方案很公平。

  5.我了解公司所提供的各種福利措施。

  6.我的工作可以充分发挥我的才能。

  7.我的工作富有挑战性,但不会负荷过度。

  8.我信赖我的上司。

  9.我可以自由地和上司讨论任何事宜。

  10.我很清楚公司对我的期望。

  11. 我在这家公司更容易达到成功。

  12. 我得到了充分的鼓励和足够的肯定。

  13. 我家人对我的工作非常满意,他们理解并支持我对工作的付出。

  14. 这份工作给我带来了令人尊敬的社会地位。

  15. 我在这里学到很多实用的东西。

  16. 公司的环境令我心情舒畅,干起活来也格外带劲。

  17. 我有很好的同事和我一起完成工作,我们互相合作,取长补短。

  18. 我觉得我的工作实现了我的社会价值。

  19. 这份工作给我带来满足感,即使有时候也非常辛苦。

  20. 我能够充分胜任这份工作。

  计分:将你所选择的数字作为你的得分相加,所得分数解释参照以下标准。



  答案:

  70-100

  你对目前的这份工作非常满意,尽管它并非完美,但你喜欢这里的企业文化和管理环境,它符合你的价值观,在这里你感到充满希望,这里是你一展身手的好舞台。看来你的“钱景”一片光明呢。

  40-69

  目前这份工作对你来说差强人意,似乎这个公司还有许多方面你不太满意,但如果没有其他更好的选择你还是需要收敛一下自己的脾气,适应公司环境,或许你可以尝试一下用锻炼、放松、找家人和朋友倾诉甚至去看心理医生等方法来疏导你对公司的负性情绪。同时可以注意一下同行业中有没有更好的去处,毕竟人还是要对自己好一点嘛。

  20-39

  这个公司对你来说已经没有什么可以留恋的了,这里简直让你受够了。每天都要被迫到自己不喜欢的人群里工作使你感到焦虑和痛苦,你或许早已感到厌倦。这也在某種程度上阻碍了你更快地取得成功,影响了你的“钱景”。那么你还等什么呢?给自己找个更合适的地方吧。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