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广东回应规定年收入12万元以上者自行申报疑问

广东回应规定年收入12万元以上者自行申报疑问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部分奖金津贴可不计入年所得

  据介绍,《个人所得税法》的免税所得包括:1.省级人民政府、國务院部委、中國人民解放军军以上单位,以及外國组织、國际组织颁发的科学、教育、技术、文化、卫生、体育、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奖金; 2.國债和國家发行的金融债券利息; 3.按照國家统一规定发给的补贴、津贴,即《中华人民共和國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十三条规定的按照國务院规定发放的政府特殊津贴、院士津贴、资深院士津贴以及國务院规定免纳个人所得税的其他补贴、津贴; 4.福利费、抚恤金、救济金; 5.保险赔款; 6.军人的转业费、复员费; 7.按照國家统一规定发给干部、职工的安家费、退职费、退休工资、离休工资、离休生活补助费; 8.依照我國有关法律规定应予免税的各國驻华使馆、领事馆的外交代表、领事官员和其他人员的所得;9.中國政府参加的國际公约、签订的协议中规定免税的所得。

  市地税局表示,“年所得12万元以上”应包括12万元本数。而在计算12万元年所得时,对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中规定的免税所得以及允许在税前扣除的有关所得,可以不计算在年所得中。

  财产转让所得应减除财产原值及税金

  根据《办法》规定,在计算各个所得项目年所得时,除“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和“财产转让所得”以应纳税所得额计算“年所得”外,其他各项所得均以毛收入额来计算“年所得”。

  据介绍,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是指应纳税所得额,实行查账征收的,按照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成本、费用以及损失后的余额计算;实行定期定额征收的,按照纳税人自行申报的年度应纳税所得额计算,或按照其自行申报的年度应纳税经营额乘以应税所得率计算。而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投资者的应纳税所得额,也比照该方法来计算。同时,财产转让所得,是指转让财产的收入额减除财产原值和转让财产过程中缴纳的税金及有关合理费用后的余额,即应纳税所得额。

  部分“税后工资”应换算为税前所得

  根据税收优惠政策的规定,包括残疾人、下岗再就业人员等可享受一定数额或比例的个人所得税减征政策优惠,转制破产企业人员取得的一次性安置补贴(退职费)等也有一定数额的减征优惠。另外,部分单位支付工资薪金或劳动报酬时,以“税后工资”形式兑付。对此,市地税局表示,该类所得应按规定换算成为税前所得,一并申报,已享受的税收优惠或已由雇佣单位支付的税款,视同已缴纳个人所得税计算。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3页  1  2  3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