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收藏的“死”与“活”

收藏的“死”与“活”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如今,收藏不仅是人们文化休闲的一项内容,更是投资理财的一个热点。

  有道是“宝藏,宝藏,越藏越宝”,可见,收藏的价值全在“藏”这一环。事实上,藏得越久的东西身价也就越高。

  然而,如果你换一種思路来理解收藏,那么,在必要的时候,不妨变通一番,灵活一下,即根据自身的经济情况和外界行情变化,“该换钱时就换钱”。如此,随机应变,无疑能使收藏收到投资理财的实效。

  比如,上海有一位收藏家,曾抓住时机把一幅名画变换成一套住房。有人觉得这样做吃了亏,理由是名画还将升值,而商品房的价格有可能下调。对此,这位收藏家说:事情也许是这样,但我并不认为我以画换房有什么不妥。一来名画有一个保管問題,保管不妥,就会变质,再往坏处想,甚至有化为灰尘的可能,这实际上是一个很大的风险;而住房价格尽管可能“走低”,却不存在一个保管問題。何况,我现在最需要的是住房而不是名画,拿一幅不容易保管的名画换一套住房,使自己的居住环境得到改善,何乐而不为呢?有类似思路的还有浙江的一位人士。此君曾及时把几十只“猴子”(猴票)变换成几万元现钱。他说:邮票与人民币相比,还是“收藏”人民币“实惠”,因为邮票是“死”的,而人民币则是“活”的。这话的确很有道理。

  另外,藏品还有一个容易遗失的問題。笔者也曾集过邮,零碎的不说,成套的就有100多套。可后来,这些邮票“丢”到哪里去了都不知道,如果在当时能够及时变换成现钱,想必能换成几台大彩电,只可惜当时还不懂“该换钱时就换钱”这一道理。可见,收藏的学问不仅在于藏什么,而且还要把“死”藏品变“活”。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