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60万元买个手机这些大款到底交了多少个税?

60万元买个手机这些大款到底交了多少个税?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7月22日,一部价值16万元的天价手机亮相杭州

  专家认为,在当前國情下对奢侈品消费应理性引导和对待,但无需干预,应服从市场规律

  二十几万元一部的天价手机,近百万元一套的发烧音响……近年来,在人们印象中经济并不发达的东北一些城市,奢侈品消费市场悄然呈现“节节攀升”的势头。

  手机显示屏由蓝宝石水晶制造

  今年7月刚落户中兴沈阳商业大厦的一个英國品牌手机旗舰店,开业不足3个月,销售额就达到近200万元。这些价格在4万-60多万元的天价手机,看上去与记者的想像相去甚远,外形只是简单的直板设计,甚至连市面上一两千元的手机都具备的照相功能和彩色屏幕都没有,这样的手机怎么会被卖到天价呢?

  据商厦服务人员介绍,这種手机的显示屏由蓝宝石水晶制造,内部以钛合金为主材,每个按键下的接触点都是用红宝石制成的。不仅如此,整部手机内外从晶片到按键都是手工镶嵌的。可以说是十足的奢侈品。

  记者在哈尔滨市万达家电商场找到这个品牌的手机时,展柜里仅仅剩下售价分别为4万多元和6万多元的两部,“价格高一些的都卖完了,这还是最新到的,不然就断货了。”商场负责人告诉记者。

  究竟谁在购买奢侈品

  对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购买奢侈品还是可望而不可即的事情。究竟谁是奢侈品消费的主力军?

  据商界人士介绍,奢侈品消费者大致分为三类:一是富有的消费者,这些人有着相当的财富积累,追求的是高品质生活;二是一些“中产阶级”,这些人每月收入在万元以上,且都有固定的奢侈品消费支出;三是月收入数千元的白领阶层,也许他们一个月的收入还不够买一条名牌围巾的,但他们心甘情愿攒下几个月的收入去购买一件自己喜欢的奢侈品。

  据了解,当前中國奢侈品消费群体的共同特点是有钱,有品位,见识广,经常到國外旅游,熟悉國际品牌,对精神的追求比较高。

  “奢侈品靠好的品质和优质的服务来吸引消费者”,长春市一家名牌手机专柜的一位高管介绍说,“我们的每一款手机都包含了独有的私人助理服务。客户只需按下手机的特别按键,私人助理就会提供每天24小时的全球旅行、酒店、餐厅等专业服务。我们不仅看好奢侈品市场存在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同时也是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享受顶级手机带来的高贵与奢华。”

  专家:奢侈品消费无需干涉

  对奢侈品消费应该如何看待?专家认为,在当前國情下,应理性引导和对待奢侈品消费,但对奢侈行为无需干预,应服从市场规律。

  经济界人士认为,对于中國人来说,奢侈品大部分还集中在服饰、香水、手表、手袋等个人用品上,而在欧美國家,房屋、汽车、合家旅游才是大家向往的奢侈品。这一方面说明了中國仍然不够富裕,另一方面也反映了中西不同的生活方式。

  辽宁省社科院省情所所长梁启东说,每每提及“奢侈品消费”,很多人会认为它代表的是“昂贵、华而不实”的意思,含有贬义。但奢侈品消费时代的到来是无法阻止的。随着中國经济的开放和市场全球化的深刻影响,在提倡理性消费的同时,要提倡人们用正常的眼光去看待奢侈品消费。他认为,奢侈品消费在与中國市场进行融合时,会自然地本土化。这个本土化不是指制造的本土化,而是指价格、设计和符合中國人审美观念,形成中國的奢侈品文化。这个过程需要一定的时间,也需要合理的引导。(记者马扬曹霁阳王莹)据新华社长春10月28日电

  ·购买奢侈品可望不可即 究竟谁是消费的主力军

  ·关注奢侈品消费:东北奢侈品消费出现升温势头

  ·今年的顶级私人物品展上“太太团”唱主角(图)

  ·从顶级奢侈品展红火看中國富豪们的“吝啬”图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