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美联储主席继任人投资保守

美联储主席继任人投资保守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香港媒体报道,刚获美國总统布什提名担任下任美联储主席的伯南克,近日人气急升。虽然伯南克即将掌控美國以至全球金融及经济运作,但很难想象他的理财方式与一般美國人无异,均采取保守的投资策略,把大部分资产投放在退休投资户口中,及甚少沾手股票投资

  今年初仍任职美联储理事的伯南克按规定,披露去年个人财产及收入状况,其中绝大部分财产投放于退休投资户口TIAA-CREF,金额介乎100万至500万美元,该投资户口是为普林斯顿及其它大学任职的教授而设立。虽然资料未有进一步详细列出投资组合的组成部分,但按该户口去年只提供1.5万至5万美元的投资收入推算,相信大部分资产为低风险的投资

  至于伯南克在退休投资户口以外的资产可谓微不足道,大部分是互惠基金及加拿大政府债券,持有的现金更只有介乎1.5万至5万美元。数据亦显示,他去年仅持有香烟生产商菲利浦莫利斯母公司Altria股份,但已于去年七月沽出。此外,少数资产则投放在其子女的投资户口中。

  收入方面,伯南克去年任美联储理事,年薪16.21万美元,而他今年中甘愿以较低薪酬出任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此外,他撰写了两本教科书,去年版税收入分别介乎201至1000美元及5万至10万美元。

  投资回报不敌通胀

  相比现任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伯南克的身家显然有一段距离,某程度反映他一直在大学教书,收入相对有限。相反,格老出任公职前,曾长期在私人机构担任经济学家,并拥有自己创立的顾问公司,令财产早有丰厚基础。不过,格老与伯南克的年薪相若,投资策略亦同样倾向保守。格老的大部分资产是美國國库券及债券基金,而且没有直接投资股票,主要是避免利益冲突,但这種“安全至上”的投资策略也导致投资进帐不大理想。

  格老于2004年的资产介乎350万至640万美元,与2003年相若。期内投资回报介乎3.38万至8.07万美元,回报基本上已被通胀所抵销。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