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布莱尔伦敦市中心购买豪宅背上400万英镑房贷

布莱尔伦敦市中心购买豪宅背上400万英镑房贷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布莱尔房产投资示意图


  据英國《每日邮报》11日报道,英國首相布莱尔和“第一夫人”切丽近几年进军房产市场连连买房,试图通过炒房让自己狂赚一把。可是异常倒霉的他们不仅一分钱没赚,相反倒亏了数十万英镑!据悉,布莱尔夫妇2004年在伦敦市中心康纳特广场花365万英镑买下一座豪宅,可其中95%的买房资金竟都来自抵押贷款,加上其他几处房产的贷款,布莱尔夫妇一共欠下了近400万英镑的巨额贷款债务,目前他们每个月至少得还款16000英镑——布莱尔的税后年薪只有11.3万英镑,靠他的薪水压根儿就不够还贷款!

  英國首相投资无方 负债400万

  【豪宅跌价数十万】

  据报道,2004年9月,布莱尔夫妇在伦敦市中心康纳特广场靠近海德公园和牛津大街的地方买下了一幢价值365万英镑的豪宅,布莱尔希望先将这套房子出租出去,拿租金来抵偿贷款。没想到一年来,那座房子不仅没升值,连租金也低得可怜,布莱尔夫妇现在如果将那套房子脱手,将立即亏损67.5万英镑。

  记者调查发现,这座价值365万英镑的房子,其中346.75万英镑的买房资金都是来自抵押贷款,相当于布莱尔夫妇只付了5%的首付款,其余95%的资金全都是跟银行或建房合作协会借贷来的。此外,布莱尔夫妇在布里斯托尔市和达拉谟地区买下的另几套房产,也欠下了银行至少47.25万英镑的贷款。也就是说,布莱尔夫妇买房总共已欠下了近400万英镑的债务!



  【每月还贷五位数】

  据抵押贷款专家称,布莱尔夫妇购买365万英镑的房子,竟能借到95%的抵押贷款,非常惊人,因为在类似的情况下,银行一般只会借出75%的钱。英國独立房产抵押顾问雷·伯尔格说:“通常你购买这样昂贵的房产,绝不可能借到95%的银行贷款。贷款给布莱尔夫妇买房的是英國‘切尔滕纳姆和格洛斯特建房互助协会’,尽管该建房协会贷款非常慷慨,但此前最多也只是肯贷给人85%而已,我认为他们为布莱尔开了一个特例。”

  此外,据抵押贷款专家称,布莱尔夫妇现在每月至少得偿还16000英镑的贷款,才不至于违反合约。由于布莱尔夫妇伦敦豪宅中的租客———美國导演卡顿·琼斯即将搬走,下一个租客目前连影子也没有,如果该房收不到租金,那么英國首相布莱尔税后11.3万英镑的年薪,仅够还7个月的银行贷款而已。

  “第一夫人”赚钱有道 收入25万

  【切丽比丈夫挣得多】

  布莱尔显然只能寄希望于依靠离开唐宁街10号后出版自传和进行演讲赚钱来还这笔巨债了。根据美國前总统克林顿的先例,布莱尔离开唐宁街后靠写作演讲应该可以获得2000万英镑的收入。

  尽管布莱尔的年薪压根不够支付住房贷款,但是切丽·布莱尔去年的收入却足以让夫妇俩摆脱困境,实现“赢利”。去年,切丽巡回各國进行旅行演讲,足足赚了14万英镑,其中包括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进行慈善旅行演讲的10万英镑收入。

  比较而言,切丽从事的律师行业这几年反而没为她赚什么钱,资料显示,切丽2003年到2004年从事法律工作的收入仅有26448英镑,而她在1999年到2000年却靠替人打官司挣了17.8万英镑。在事业的高峰期,据称切丽一年能挣25万英镑,比丈夫布莱尔多得多。

  【不顾批评四处赚钱】

  上个月,切丽宣称将出版一本法律书籍,但她通过此书获得的收入估计不会超过1万英镑。尽管切丽利用英國“第一夫人”的身份四处演讲赚钱受到了剧烈的批评,但切丽面对巨债压力,显然不会拿这些批评当回事,她将于3月12日起先后飞往阿联酋和美國,继续靠演讲赚钱,一般每场演讲能使她收入3万英镑。

  面对布莱尔夫妇的巨债問題,英國唐宁街拒绝发表任何评论。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