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四代大学生讲述消费账单

四代大学生讲述消费账单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大学期间还有一个梦想就是到各地去旅游,但这在当时看来很不现实。大三,我咬牙掏了几十元钱去南京长江大桥转了一圈,那时我就许下心愿:以后工作了,游遍祖國名山大川。

  1970年代大学生

  讲述人:夏女士,1978~1982年就读于复旦大学,现为大学教授

  当时我们的生活费还不是國家给,要自己从家里带,所以大家都挺节省的。我每个月大概花30多元,这包括了吃饭、买衣服、买书,偶尔也买一些小零食和小饰品,说是饰品,其实也就是一条纱巾、一块手绢什么的。平时在学校吃饭特别便宜,一个月下来也就吃十几元吧。

  我记得当时我们也有老乡聚会,不过形式很简单,每次都是在食堂里吃,AA制,一碗面条或是一碗馄饨就够我们高兴半天的,不过几毛钱。大学期间最奢侈的一次应该是毕业时,我们寝室出去聚会,在上海的红房子西餐厅吃了一顿西餐,每个人花了几元,为这顿我们几个节省了好几天呢。

  我比较喜欢看书,所以买书的支出在我的生活费里也占了很大一部分,大概每月15元左右吧。衣服不经常买,因为那个时候都不富裕,我也没有收入,一个学期也就添置一两件衣服,四五十元吧,这在我们班里属于普遍情况。

  那时候同学们谁也没有花钱大手大脚的习惯,都是只花必须花的钱,其他奢侈品应该说几乎没有。当时班里有一个女生戴了一块手表,其他人都特别羡慕,我当然也特别想要,毕竟女生都多少有点虚荣心。于是我就每天从生活费里节省,到大四的时候,我终于也戴上了一块手表,花了120元。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1  2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