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从孤儿到富豪神秘大亨的传奇人生

从孤儿到富豪神秘大亨的传奇人生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湮没在岁月中的孤星血泪罗曼·阿布拉莫维奇的母亲伊丽娜是一个美丽健康的乌克兰少女。父亲阿卡迪是一位从科米来的英俊犹太人。他们的相识相爱充满浪漫色彩,虽然婚后的生活是艰难拮据的,但他们从不抱怨。儿子的降生更给他们的生活增添了无穷的欢乐。他们贫穷、卑微,但对生活充满希望。然而,残酷与悲惨的命运甚至连亲手将孩子扶养长大的权利都没给他们。

  在罗曼·阿布拉莫维奇降生不到一年,伊丽娜再次怀孕了,贫穷的现状使这对夫妇决定去堕胎。为了节省费用,伊丽娜选择了一家地下诊所做手术,这个错误的选择使她得了破伤风。去世的时候,她年仅28岁。伊丽娜去世还不到一年半,阿卡迪在工地对起重机的吊臂进行修理时,突然,起重臂脱落,连同阿卡迪一起重重地摔下来。阿卡迪被送到医院,且被截肢。但灾难并没有结束,在医院孤零零躺了10天后,阿卡迪死于伤口感染,年仅32岁。

  这时的罗曼·阿布拉莫维奇不过一岁多一点,他甚至连叫爸爸妈妈都不会。

  骤然失去双亲的罗曼没有被送到孤儿院,他幸运地被他父亲的哥哥收养了。在伯父的家,小罗曼被当作亲生儿子呵护,关于父母的记忆也渐渐地模糊。

  从记事起,他就以为伯父伯母就是自己的亲生父母。然而在他10多岁时,一位老师无意中泄露了真相。

  “没有人知道罗曼知道真相后的想法是什么,”他当时的一位同学说,“他从来就是一个冷静的人。那一天,年少的他异常平静地听着伯父的解释,之后他再也没有提起过同样的话题,一直都没有。”

  传奇始于不甘平凡的渴望罗曼·阿布拉莫维奇的伯父本身就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他成为罗曼最早的榜样。当他只有9岁时,就开始策划自己的人生。他曾这样说过:“我的一生绝对不会在这个默默无闻的小地方虚度。”14岁时,他实现了自己的愿望,离开那个小地方,被派送到首都莫斯科求学。这个原本平凡的孤儿自此开始走向传奇。

  虽然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对自己的人生有着精心的设计,但生活也并不总按他的计划前进。17岁的时候,他没有实现进大学的理想,而是被迫服兵役,参军当了一名卡车司机。

  在服役期间尽管他严格要求自己,但并没有获得晋升的机会。不过他仍积极投入军营生活,两年后当他退伍时,已结交了不少朋友,其中就包括后来的前俄罗斯第一首富——列别佐夫斯基。退伍后,他成了一个小私营主,做一些诸如塑胶娃娃之类的生意。

  成功需要机遇,更需要懂得把握机遇的人。当苏联在1991年最终解体以及随之而来的私有化运动——使得坐在伯父膝盖上就开始琢磨伯父做生意技艺的阿布拉莫维奇,等来了发展个人事业的大好机遇。像其他有野心的企业家一样,他以极其低廉的价格,大量购买政府拍卖的國有资产,以不到实际价值4%的价格迅速收购了一家位于西伯利亚的油田,为他的商业王國奠定了坚实的基矗2000年,又与别列佐夫斯基共同组建了俄罗斯铝业公司,迅速占领了俄罗斯境内将近70%的铝业销售市抄…自第一笔投资开始,多方下注的投资方法就是他的特点。

  然而,阿布拉莫维奇之所以能够用低廉的价格买下國有资产,不仅仅是因为他有资金,重要的是他与列别佐夫斯基的友谊使得他有机会和叶利钦认识,并成为叶利钦的“私家会计”。这层关系使得他有机会加入私有化运动,成为先富起来的一群。

  根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最新公布的年度富豪榜,这位37岁的俄罗斯“新生代”大亨以高达72亿英镑□133.9亿美元□的资产排名第一,成为英國首富。

  榜单编纂人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位性格羞涩、行事低调的俄罗斯人之所以有资格入围英國富豪榜,原因有二∶一是他拥有英超球会切尔西;二是他大部分时间都居住在伦敦的豪宅,或占地440英亩的萨塞克斯庄园里。”他的财富是英國女王的26倍。对他的财富,一个更直观的说法是:他可以轻松凭借一人之力筹办一届奥运会,剩下的钱还可以将温布利大球场翻新9次!政治\足球:不过玩具两種尽管阿布拉莫维奇早已被公认为俄罗斯最为年轻的亿万富翁,也是该國最具影响力的“寡头”之一,但他从来没有被财富烧坏脑子。

  普京上台后,俄罗斯寡头们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列别佐夫斯基流亡、霍多尔科夫斯基锒铛入狱、各州州长权利被削、民众对寡头原罪的声讨……而在此之前,同是寡头的阿布拉莫维奇除了竞选了一个偏远、贫瘠的楚科奇州的州长外,就远离了敏感的政治,出人意料地揣着他的卢布,踱着悠闲的步子走进了英超赛常他的出现拯救了濒临破产的切尔西足球俱乐部。他流水一样的金钱激活了早已被投资者抛弃的英國足球产业。他成了球迷的英雄,成了足球产业的救世主。当阿布拉莫维奇自信地出现在切尔西的主客场上时,球迷都亲切地叫他”阿布”。每次主场比赛时,球迷们都会高喊“We are fucking loaded□”(我们他妈有用不完的钱)。

  此外,他的波音767私人飞机;排名世界第四的配有直升机的私人豪华游艇;价值1200万英镑的豪华别墅……无一不在证明着,他只是一个知道穷奢极侈的逍遥大享,一个没有政治野心的富人。目的只有一个,与寡头们划清界线,降低甚至解除莫斯科的敌意。

  阿布拉莫维奇不再只是俄罗斯寡头的阿布,楚科奇州长的阿布,切尔西就像他的一张新名片,替他打开了通往欧洲的大门,使他可以随意支配自己的财富,与俄罗斯政治若即若离。所以,如今的他更是球迷的阿布,欧洲的阿布。早前就有球迷放言,如果普京敢像对待霍多尔科夫斯基那样对待阿布,全世界球迷绝不答应……而这種形势,正是阿布一手营造的。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