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北京白领小家庭2006理财全记录

北京白领小家庭2006理财全记录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2005年,我24岁,老公27岁,北漂的我们完成了买房,结婚2件大事。房子是父母赞助了40w,加上老公工作4年8w元的积蓄,全款买的,亚运村2居小户型。买房子是2005年年初的事,当时已经觉得房子太贵了,没想到如今更加涨到了没有道理的地步。那时候我工作近2年,手里只有1w的积蓄,汗一下,全填进买电器里了。有了房子结了婚,就感觉生活安定多了,我也跳槽找到了薪水更高的工作。于是我和老公才有了2006年稳健的理财生活。

  2006年,老公收入税后9w。我的收入税前10w。投资收入1.2w。 花销 共 6w (我们一直坚持记帐,用“理财好轻松”软件)。其中28.2%花在衣服上,19%在吃上,孝敬长辈,交通,住房(包括煤气水电取暖费)各占将近 8%。剩下的占比例多点的就是人际交往,固定资产添加,通讯,学习,休闲娱乐以及其它了。因为听说了李嘉诚那个每年1。4w,20%年复利的公式后,我和老公,尤其是我,开始特别的关注起投资来,于是今年2月份加入基民大军,10月份加入股民大军。但我胆子小,比较悲观,总是把风险看的很重,加上投入也少,在股市如此大好的情况下,也只赚了1w多。不过按照李嘉诚的公式,今年也达到并超过了20%的年收益。明年为下一个20%而努力。争取在40岁之前实现财务自由,不再为了钱,为了生活而工作。06年盘点一下家庭资产,现金,股票基金,加上借给别人的钱,一共17w。因为今年老公一次性取出了趱了5年的住房公积金,所以资产一下多了不少。房子还是那个房子,我们也不打算再买大的了,够住就好。如果中國真的像当年日本的房产泡沫一样,那我真希望自己能足够聪明到在高点卖掉。我和老公都是学理工科的,但是我却对本行越来越不感兴趣了,而对经济学开始产生浓厚兴趣。因为经济和每个人的生活都密切相关,看懂了经济運行规律的人,一定是赚大钱的人。

  2007年计划:继续学习。

  买车。看好了凯越HRV,准备2007年年底买。

  工作还得继续努力,压力仍然不小。

  享受生活,出去旅游一下。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