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重择股 轻择时

重择股 轻择时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目前A股市场还是个发展中的市场,仍带有一定投机气氛,所以预测市场的时机是相当困难的,也是相当危险的,也增加了投资的风险。对此,我的观点是投资者应当进行分散投资,并且是通过对公司的投资而不是对市场的投资来进行。关注那些质量好的公司,相信未来能通过这些公司得到收益,这才是应关注的最核心問題,而不是去预测未来短期市场的走高走低。通过这样的分析、研究和投资方法,将会减少投资风险,并且能增加长期投资收益。

  我们只注重基本面,而非技术面。截至2005年9月30日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集团旗下管理资产超过4500亿美元,近250只基金,但是没有专门进行技术分析的人员。我们认为,我们购买的是公司而不是市场的趋势,所以我们更关注公司本身,希望公司自身价值能有所提高,因而,我们并不注重技术分析。“重择股,轻择时”,才是我们的投研风格。

  最近经常被问到对今年整个市场的预测,这是一个相当难回答的問題。我们认为把一年作为投资期限的判断太短了,市场中存在太多影响市场走势的不确定因素。根据个人13年的投资经验,我的看法是可以准确地把握未来10年的长期市场走势,因为A股价格主要取决于三个因素:分红率、盈利增长率及市盈率。只要知道这三个数字,就可以知道一个股票市场10年后会增长到什么高度。例如,若A股市场的平均分红率在2%左右,内地股市未来10年的GDP增长始终保持在7%到9%之间,则股票市场收益每年的增长率应该会在10%到12%之间,如果市场的市盈率一直都维持在目前的水平,则市场每年应该会以10%到15%的速度增长,由此可知,A股市场10年后将会涨到一个非常高的高度。中國经济的持续增长和正确的國家政策的出台,将会维持这个市场的增长率。从中长期来看,考虑到中國经济稳定高速的发展和上市公司治理结构的逐步优化,我们对市场保持乐观的态度。高速的经济发展,将会增加商品和服务的需求量,这就将提高上市公司的利润。

  对于选择投资的对象,我建议投资者必须仔细研究公司的基本面,不仅是为了了解这些公司是否值得投资,还要了解这些公司是否便宜。只有又好又便宜的公司,才是理想的投资对象,因为投资它们,才能给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作者为國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