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捕捉熊转牛的入市时机

捕捉熊转牛的入市时机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捕捉大牛市的入市时机有五个,每个入市时机都有各自的优点、缺点,不同的投资者应根据自己的特点和需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入市时机。

  第一个入市时机:熊市最后一跌的底部入市。其优点是有可能在最低位买到股票,捕捉到大牛市筑底性大反弹的全部升势,获得理论上的最大利润。缺点是:寻底游戏风险特别大。中國股市有一个规律,底部都在远远低于市场估计的低位,直接寻底风险极大。

  第二个入市时机:平静期中介入。其优点是:在最低价格区域买入,有可能赚到最大的利润。相对于上一个入市时机而言,底部的特点更明显,风险略微减少。缺点是:风险仍然很大。其一,不排除大市盘整后,再度急跌的可能性。其二,大市并未能确认为是大牛市,变数仍然很多。

  第三个入市时机:筑底性大反弹的中途顺势介入。其优点是:回避了寻底的风险,在升势相对明朗的情况下入市,获胜的把握相对较大。缺点是:

  其一,在筑底性大反弹刚启动的时候介入,不确定的因素仍然很大,大牛市的特点尚未显示出来。当其牛影初现的特点比较明显时,可能已近大反弹的顶部。大市很快就要步入阶段性调整之中。

  其二,操作比较复杂。有两个追求的目标。捕捉筑底性大反弹的选股原则是买低价,买超跌(普涨)。而捕捉历史性大牛市主升段的选股原则是买入高价绩优股。两種不同的追求目标,导致操作上比较复杂,即大反弹的顶部要出货,然后要寻机换股。而逃顶是所有投资者致命的弱点,万一(其实是大多数情况)未能逃顶、甚至被套,就有可能被迫持低价股,进入大牛市,影响对历史性机遇的把握。有因小失大之疑。

  第四个入市时机:再调整(再探底)阶段入市。值得注意的是,96年大转折由于有连续减息的利好,再探底阶段以横盘方式进行。而这一次大转折可能会没有利好、甚至有全流通的一些利空出台下进行,其跌幅或者会较大。

  这一入市时机的优点是: 1、市场孕育期已经完成,大转折趋势相当明朗,入市决策所需要的事实依据基本具备(先有量变后有质变)。入市风险较小。

  2、而追求的目标单一,就是捕捉大牛市第一主升段。

  3、新一轮大牛市的新特点初步暴露,入市的针对性更强,操作的成功率更高。缺点是:损失筑底性大反弹这一波大行情,是以牺牲部分机会来换取更大的把握、更高的成功率。

  第五个入市时机:大牛市正式发动之后(即大市走出第一大浪第1浪之后)再入市。其优点:大牛市已成事实,没有任何不明朗因数。捕捉不到大牛市的风险基本上没有。缺点是:

  1、错过了不少机会,尤其是入市之后不久,就可能面临较高级别的阶段性调整,毕竟前面的升幅确实太大了。

  2、错过了最大升幅的高价绩优股入市时机。这就导致了这批投资者被迫要买低价股、垃圾股。而这批人要等到牛市完全确认之后才入市,表明是十分谨慎的人,要他们去买垃圾股显然与他们个性相背离。而绩优股由于前期升幅过大,而步入相当长一个阶段的调整。

  3、错过相当多的机会之后,带来了新的問題:畏高症。

  五个入市时机各有利弊,最重要的是选择适合自己的入市时机。一般来说,第一、二个入市时机,风险比较大,对底部没有深刻研究的人最好不要采用。一般投资者建议选择第三个入市时机,只要注意筑底性大反弹顶部逃顶、换股即可。对于比较谨慎的投资者,或一般投资者中比较慎重的资金,则建议选择第四个入市时机。对于平常不关心股市的人则不妨选择第五个入市时机。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