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信托理财曲线趋向平民化房地产信托仍受追捧

信托理财曲线趋向平民化房地产信托仍受追捧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东中西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信托研究员孙立认为,与其他金融机构单一投资渠道相比,横跨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和实业投资市场的信托公司投资领域要宽得多,且信托产品风险低于证券市场,收益率则远高于债券和人民币理财理财产品。

  房地产信托仍受追捧

  今年1月,苏州信托公司发行了规模为2亿元的“苏州科技城基础设施建设集合资金

  信托计划”,不到一周就被认购一空。该信托产品期限3年,预期收益率5.3%。

  信托产品年收益率大约在4%至6%之间,个别产品的收益率可以达到9%,远高于商业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因此,“尽管现在的产品门槛都在100万元左右,但是我们基本不用推介,不到一周就能卖完。”某信托公司人士笑言。

  “投资者应该重点关注房地产类信托。”中海信托的邓举功和孙立均给出这样的建议。统计表明,2006年一季度,投向房地产市场的信托产品共有18个,投资金额为27.22亿元,平均投资金额为1.51亿元,在信托资金总规模的占比为46%,足见市场对房地产信托的追捧。

  “应重点关注强势信托公司发售的信托产品。”孙立说,这类公司的项目品质以及对产品的风险控制能力都较强,投资人的利益有充分保障。

  邓举功给投资人指出了辨别信托公司业绩优劣的“小窍门”:一是每年的4月之前,银监会要求信托公司披露上年年报,投资人可以从中看出该公司以往的业绩状况;二是要注意从该公司以往开发的产品中,分析产品投资失败的概率有多大。

  中小投资人“曲线”进入

  由于信托产品资金门槛高,很多产品是通过银行向高端客户定向销售,实行“金额优先、金额相等时间优先、额满即止”的认购原则。在有认购意向的申请者中,按资金量排队,有资金优势的投资人才能率先认购。

  对于资金实力有限的中小投资人,邓举功认为,可以采用亲戚朋友联合投资,以小额资金集合购买的方式进信托理财。在产品到期后,投资人按照资金参与的额度不同,进行本金和收益的分割。但他同时提醒,合伙投资人必须事先签署投入和收益的协议,并进行必要的法律公证,以避免發生纠纷。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