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理财产品赎回需慎重 投资者应该仔细阅读条款

理财产品赎回需慎重 投资者应该仔细阅读条款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投资者应充分考虑损失和风险再决定

  读者孟先生最近接到了中行的客服电话,通知其购买的“汇聚宝0406B”产品去年一年的收益率为零。并告诉他,如果不续存,可以取回本金,但需要缴纳所存金额的4%作为违约金。孟先生就此事向本报打来电话,希望了解其中的原因。

  记者致电中行客服中心了解到,孟先生购买的产品汇聚宝0406B美元“日进斗金”型产品承诺保本,投资期限最长3年。投资者的收益最高可达4.90%,实际收益由美元6个月LIBOR的走势决定。该产品设置了美元利率的区间,当美元利率超出或低于该区间,收益都有可能为零。而据了解,从孟先生购买该产品至今,美联储已连续13次加息,美元利息高达4.25%,因此出现了收益率为零的情况。

  但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不续存,中行推出了一部分产品可以赎回的措施。客户如果想投资别的高收益产品,可以选择将本金赎回,赎回价格为本金的96%,也就是说会损失4%的本金。如果不选择赎回,也可以继续持有,并不是强制性的。

  关于中行目前提供的部分理财产品赎回的价格問題,中行的有关专家解释,该价格是由國际金融市场上的交易对手给出的报价决定的。

  该专家表示,在当时银行与客户签订产品协议后,根据监管部门的要求,银行与客户所做的交易银行不能持有,所以中行在國际金融市场上把与客户所签的理财协议进行了对冲。现在,为了满足客户提前赎回理财协议的需求,中行就会在國际金融市场上再去做一笔反向的对冲交易,以冲抵原来所做的交易。

  北京理财规划师培训中心外汇理财规划师罗宏庆表示,允许投资者对理财产品进行提前终止和赎回,在外汇理财产品中并不多见,是对投资者权利的一个保护,但是有些附加规定,投资者还是要看仔细了。赎回会带给客户一定的损失,投资者应该充分考虑损失和风险再决定。此外,对协议上的银行提前中止权,投资者也应该仔细阅读。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