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取现收费 谁家最低

取现收费 谁家最低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春节即将到来,届时,部分银行网点将休假,更多的取现业务便得使用ATM机。不同的银行,都有各自的优势收费项目。取现时,如果善于交替使用各種银行卡,将会省下一笔不小的费用。  

  其中,用信用卡预借现金不仅需要支付利息,还有一笔预借现金手续费。各家银行对此项手续费的收费标准各不相同,最高的上不封顶。相比而言,工行和民生信用卡的预借现金手续费是最低的。

  工行信用卡,同城同行ATM预借现金不收取手续费,同城跨行预借现金手续费为每笔2元,异地则按金额的1%,每笔最低1元,最高50元。民生信用卡,本行ATM预借现金免费,跨行则按金额的1%,每笔最低1元。其他银行信用卡的预借现金手续费,都按照取现金额的1%~3%收取,应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用信用卡预借现金需要支付手续费,很多客户可能已经注意到,更容易被忽略的是信用卡收费标准中的溢缴款手续费。所谓溢缴款是指,信用卡客户还款时多缴的资金或存放在信用卡账户内的资金,取出溢缴款需支付一定金额的手续费。溢缴款提现收费最低的是民生信用卡,只要在同城ATM提现,无论是否跨行,都不收取手续费,跨行则按金额的1%,每笔最低1元;工行、交行、广发的信用卡,则对同城同行ATM溢价款提现不收取手续费。

  无论是预借现金,还是溢缴款提现,民生信用卡的手续费都是最低的,非常适用于经常使用信用卡提现功能的持卡人。尤其是外出旅游提现,只要找到了民生的ATM,同样可以免去手续费。工行的信用卡优势也较明显,虽然跨行提现需要支付每笔2元的手续费,由于工行的网点覆盖率极高,相信需要跨行提现的可能性并不大。

  借记卡中,ATM取现最好使的是浦发的东方卡。任何情况下,ATM取现都不收取手续费,即你在國内任何一家银行网点ATM,用东方卡取现都是免费的。如果您没有东方卡,兴业银行的借记卡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该卡异地同行ATM取现免费,同城跨行或异地跨行ATM取现,每月前3笔免费,从第4笔起每笔2元。

  如果您要外出旅游,浦发东方卡和兴业借记卡是最适用的,因为其异地ATM取款的费用最低。如果只是在同城使用,光大、民生、广发、浦发和深发的借记卡都是不错的选择,其同城跨行ATM取款都是免费的,且没有笔数限制。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