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过年了,送份保险当礼物

过年了,送份保险当礼物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编辑同志:

   我今年36岁,我妻子35岁,儿子9岁,双方父母皆已退休。农历春节就要到了,我想考虑购买保险作为礼物送给家人。但我对保险的认识有限,想请教一下该如何选择保险产品。

   珠海 陈洪根

   保险作为一種特殊产品,其本身的内涵是保障,又具有保值的优点,作为春节礼物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在购买保险时,不要盲目、盲从,要根据自己家庭的实际情况和对日后生活的规划,合理、谨慎地购买。

   送老人:意外保险是首选。老年人群遭受意外伤害的概率要高于其他年龄群体,目前市场上的老年意外险不仅提供被保险人因骨折、关节脱位、烧伤等意外事故的保险金,而且还提供相关的医疗、休养、看护等费用及意外住院费用补贴的保险金,可谓花小钱买大保障。建议陈先生为父母投保意外保险。如果经济充裕的话,还可以考虑为父母投保终身型重大疾病保险和返还型终身寿险,确保老人大病有保障,养老金也可定期返还。

   送妻子:着重考虑女性健康险。由于环境的变化和生活压力的加重,女性疾病已经成为现代都市女性的一大困扰,不少重大妇科疾病已呈现出发病率提高、发病时间提前的趋势。因此建议陈先生为妻子投保一份女性健康险。该险種是针对女性生理特征特别设立的,专门为女性的乳腺癌、卵巢癌、宫颈癌等疾病提供相应的医疗保障。相对于普通寿险而言,女性健康险有其优势,一方面其更有针对性,另一方面去掉了一些并不适用于女性的保险功能,保费相对低一些。

   送孩子:重视教育金的回报。给孩子买保险无疑是减轻将来因教育和可能患病产生的负担的最佳方式。如今不少保险公司都推出了儿童险两全保险产品,这些产品不仅在孩子出生后就可以参保,而且等孩子成年后,每月可以按比例领取一定的教育基金。以太平人寿保险公司最近推出的"太平小当家"综合理财计划来看,每年帮孩子投入一笔钱,通过10年资金的稳定增值,可以为孩子储备一笔丰厚的教育基金,安全可靠,专款专用。在这10年期间,孩子还可以享有18種重大疾病的保险保障或充分的住院医疗、住院津贴的保险,缓解高额医疗费给家庭带来的经济压力。

   除此以外,陈先生还应该送一份保险给自己。作为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者,给自己购买一份保险是责任心的最好体现。陈先生可以把保险的受益者指定为自己的妻子,把这份对自己的关爱传递给妻子和家庭。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