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外汇理财有学问

外汇理财有学问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前段时间朋友聚会,一桌子人的职业都是跟金融业相关的,聊着聊着就谈到了理财上。原以为在金融机构工作的人肯定会身体力行地实施理财规划,但发现实际上也不尽然。不过最后大家倒是总结出一个结论------其实理财也很简单,但一定要有所留心和关注,才能获得收益。

   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其中一位朋友,其手上的外汇资产没有作任何理财安排,只是简单地存在银行里。刚好在座的有这方面的专家,略微指点之后,这位朋友顿时茅塞顿开: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外汇理财产品,也是有很多规律的。

   目前内地商业银行推出的个人外汇理财产品大多是外汇利率和汇率挂钩型产品,银行有提前中止权,产品收益率主要受外汇利率、汇率波动的影响。朋友特别解释了市场上比较受欢迎的结构性外汇理财产品,目前中國银行和其他一些银行推出的大多是保本型的产品,风险水平介于银行储蓄存款和股票基金等之间,而投资收益在一般情况下可能会高于银行定期存款,正是由于它的折中特性,结构性外汇理财产品受到投资者的热烈欢迎。

   不过对于很多投资者而言,这些产品的专业性比较强,大家对其了解都不是很深。所谓结构性外汇理财产品是将固定收益产品和利率期权、汇率期权等相结合而组成的复合产品,产品的本金和收益同挂钩的國际市场利率、汇率、商品价格甚至信用等的变化相关联。在承担相应风险的前提下,投资该产品可以达到外汇资产保值增值的目的。

   内地银行推出的结构性外汇理财产品为投资者提供了通向國际金融衍生产品的渠道。

   朋友在谈到如何投资时提及有很多投资者在投资该类产品时比较盲目,或者说不知道应该从哪些方面加以考虑,在此给大家提供些专家所给予的建议:

   首先,结构性外汇理财产品期限长短不一,期限长的可达6年或更长,期限短的产品可能在3个月到一年内,相同结构的产品,期限长的产品收益率要高于期限短的产品,因此,期限结构是投资者需要关注的。结构性外汇理财产品的流动性较弱,大多数产品投资者都不能提前支取,投资者如果要投资结构性产品,必须首先考虑自己对资金的流动性要求。

   第二是对银行的选择。目前,很多中外资银行都推出了结构性外汇理财产品,产品结构不尽相同,收益率也有微小差别,但投资者不应只是盯着产品收益率的差别,而应该从更多的方面去考虑。要选择专业技术能力强、其他配套服务齐全的,这样的银行还能同时提供其他外汇理财服务。

   最后是考虑个人对风险的承受能力和偏好程度。看上去收益高的产品,其风险程度必然也高。这点可以说是所有投资者在进行理财规划的时候都需要关注的。无论是怎样的产品,其风险和收益是怎样的水平,投资者在选择的时候都需要对自己进行评估,合适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