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年终分红巧安排

年终分红巧安排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最近,大家开始关心年终红包的方向了。日前有媒体对100位市民进行年终红包分配调查,大部分人将把年终奖用于各種消费,有18%的被访者表示,将用于理财增值,让红包再鼓一点。那么我们来看看有哪些低风险投资渠道适合用年终奖投资

  “7天理财”赛活期

  低风险又低收益的理财产品,比较容易打理,适合风险厌恶型者。首先建议关注银行的“7天理财”,如交行双利理财账户、中行“变利多”7天理财等,实际上“7天理财”就是7天通知存款,是一種大额的活期存款,享受的存款利率高于活期存款。目前人民币活期存款利率为0.72%,人民币1天通知存款利率为1.08%,人民币7天通知存款利率为1.62%。这種理财方式的起点金额比较高,多数为5万元起存,交行更是高达15万元的资金才行。

  结构性存款收益高

  目前推出人民币理财产品的银行不多,如光大银行和中信银行等。这些人民币理财产品多属结构性存款,一種是银行投资之初,就预先将本币部分收益折算成美元,并以外币理财模式运作,收益则以美元或人民币形式支付。另一種做法则是采用人民币加美元方式,理财收益也分别以人民币和美元对应支付。这类产品门槛也要5万元,一般在理财期限内不能提前赎回,但是收益率比通知存款高,1年期产品年收益率能达到2.3%左右。这类产品不是随时有售,投资者要关注它们的发售期。

  挂钩基金借鸡生蛋

  由于人民币理财门槛较高,为迎合市民理财需求,多家中小银行不失时机地推出了与基金挂钩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如深发展“现金增利计划”和光大“阳光理财月计划”等。这種与基金挂钩的理财产品,主要用于再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债基金,门槛一般设在1万元。这给了流动资金不到5万元、但又希望能获理财收益的小额投资者一定的投资空间。如深发展“季结型现金增利计划”,由深发展与基金公司合作推出以满足客户账户闲置资金增值需求。该产品以3个自然月为1个结算期,月月发行。预计年收益率在2.16%~2.70%之间,收益免税,免手续费。投资者可灵活使用资金,随时增加购买金额,自由办理赎回。

  货币基金收益回升

  自去年10月份起,货币市场收益率开始逐步回升,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也有所表现。截至昨天,共30只货币市场基金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已回升至1.98%。而中短债基金由于可投资品種比货币市场基金略宽,因此其收益率理论上也略高于货币市场基金,一般能达到2.35%左右。这两種基金都可以在银行或证券公司购买。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