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开放式基金分五类 哪类适合你

开放式基金分五类 哪类适合你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如果按照投资类型来看,开放式基金可分为股票型、债券型、保本型、配置型和货币式基金五大类,下面我们看看哪类最适合你。
  货币式基金
  资金投向:资产配置主要是央行票据、短期债券债券回购及同业存款和现金。
  适应人群:对风险特别害怕,资金闲置的时间无法长期确定,希望获得稳定收益。
  关注品種:银华货币市场B (180009 行情,资料,咨询,更多)和银华货币市场A (180008 行情,资料,咨询,更多)。
  特别提醒:在人民币升值预期下,货币市场资金充裕,货币式基金的年收益维持在2%左右,短期融资券等新品種后,货币基金收益率有望上升,但超过3%仍是奢望。
  配置型基金
  资金投向:资产配置中包括股票债券和现金等,分配比例可以根据市场灵活调整。
  适应人群:具有适度的风险承受力,希望获得一定的超额收益。
  关注品種:广发稳健增长 (270002 行情,资料,咨询,更多)和富國天益价值 (100020 行情,资料,咨询,更多)。
  特别提醒:配置型基金在2005年获得收益冠军,46只基金中年收益在5%以上的有17只,而收益最低的基金为-4.19%。充分体现了在承担适度风险的基础上获得较高收益的特征。
  保本型基金
  资金投向:资产配置中以债券为主,兼有一定比例的股票投资
  适应人群:对本金的安全性要求特别高的人。
  关注品種:南方避险增值 (202201 行情,资料,咨询,更多)天同保本增值 (161902 行情,资料,咨询,更多)。
  特别提醒:2006年股市债市行情出现转换的话,保本型基金收益可能下降。此外,保本基金都规定了持有期,一般是三年,因此一定要是长期闲置资金。
  债券基金
  资金投向:资产配置中以债券品種为主(超过50%)。
  适应人群:对资金安全性要求较高,希望收益比较稳定的人。
  关注品種:银河收益 (151002 行情,资料,咨询,更多)和嘉实理财债券(70005)。
  特别提醒:债券市场经过2005年大涨后,2006年的预期收益可能下降。
  股票基金
  资金投向:资产配置以股票为主。
  适应人群:愿意承担较高风险,希望获得高收益的人。
  关注品種:易方达策略成长 (110002 行情,资料,咨询,更多)和银华道琼斯88 (180003 行情,资料,咨询,更多)。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