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理财起点:战胜定存

理财起点:战胜定存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理财,一个时尚又实际的话题。特别是工作忙碌了一年,手捧花红、尾牙等年终奖时,理财再次被公众关注。

  理财,年内又是一个有特殊意义的节点,银行业向外资全面开放已进入不足11个月的倒计时,网点稀少的外资行,理财却是强项。

  有关理财的定义、技巧、方法和视野,充满了各类报章杂志,电子传媒……九九归一,理财就是钱生钱。

  说到理财,人们一定会津津乐道那个美國老太太的故事。这位蓝领女工收入不高,积蓄不多,就买了可口可乐等几个蓝筹股,几十年后,拥有数千万美元的资产。以升了值的人民币计,就是一个亿万富婆啦。美國老太太的理财致富故事,没有什么技巧可言,说白了就是运用了“以钱生钱,利上滚利”的复利效应。

  有人描述过复利的威力,假定一个人每月投资1200元,年投资14400元,如能获得年均20%的收益率,持续40年后,他就能累积1亿零281万元,一个令人极其惊讶的数字!当然有人会问,投资10年或20年或30年,也能获得相同比例的收益吗?几乎不能。因为,“以钱生钱,利上滚利”的复利效应,在最后的10年里,才会出现财富加速度。有人也因此分别给10至40年作过计算,投资10年,累积金额36万;投资20年,累积金额261万;投资30年,累积金额1655万;投资40年,累积才达1亿零281万,最后10年的钱财增长为8626万。威力超过核武器的“复利”,就是如此增长财富的。它至少告诉我们两点:第一,投资要早,理财一定要从当下做起;第二,靠银行存款是无法致富的。

  理财可以有N種标准,N个模式,可最低或最起码的要求:战胜定期存款收益!以目前扣除定存利息税后,实际收益不足2%计,银行保险公司的各種理财产品,储蓄型保单,无疑也是一種选择。可是,这些产品或保单的收益,一般均不太高,鲜有达到或超过10%的。即使是复利的威力再大,也难以在人们的有生之年里,带来更多的钱财。因此,就要寻找年收益超过10%,20%的投资

  当今的理财,已是一个开放的概念。伴随着开放程度日益提高,人们已不满足于家门口的理财产品,越来越多的人们迫切希望了解全球理财动态,渴望参与风险更小、收益更高的投资。有媒体统计,2005年超过20%收益的投资,放眼全球比比皆是。仅以全球开放式基金而言,韩國基金以60%的收益夺得桂冠,拉美57%、东欧49%,名列二、三;而后是印度44%、天然资源40%、日本小型公司38%、环球新兴市场35%、日本30%、亚太26%,你说理财难吗?

  钱在上海、面向全球,这是《每日经济新闻》一贯倡导的理财境界。或许还应加上“资金向利冲”。合法的收入,追逐尽可能高的投资收益,理应得到尊重。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