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新年投保切忌盲目

新年投保切忌盲目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很多市民可能都想在新的一年里为自己或家人购买一份保险。业内人士提醒市民,现在市场中的保险产品非常多,购买时不要一味追求高收益率,而应结合自己的实际需要认真挑选。一般来说,处于不同人生阶段的市民,最需要的保障也是不同的。

  未成年人:教育保险

  对于未成年人,家长可以考虑为其购买一份教育保险,为将来孩子的教育問題积累资金。投保教育保险后,孩子可以按照保险合同的规定,在规定的时期内每年领取一定金额的保险金,以减轻支付学费的负担。很多保险公司推出的教育保险还有豁免保费的条款,如果在交费期内投保人身故或高度残疾,就可以免交以后各期的保险费,而保险合同继续有效,孩子还可以每年领取一定的成长年金。

  年轻人:意外伤害险

  刚工作不久、尚未成家的年轻人,可以考虑为自己购买一份意外伤害保险。处于这个年龄段的市民,一般收入水平不是很高,积蓄也比较少,但精力充沛、比较活跃,因而受到意外伤害的可能性也相对较大。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可以使自己在出现意外事故时有足够的资金用于治疗和康复,也可以减轻家人的负担。

  经济支柱人群:意外加两全保险

  三十多岁的市民,一般已经成家,收入逐渐增多,而家庭负担也开始逐渐加重。此时投保要注意一个原则,就是要先为家庭中收入最高的“经济支柱”投保,而不是像很多市民所做的优先为孩子投保。因为如果孩子發生意外,只要这个“经济支柱”没事儿,就可以想办法渡过难关;但如果这个“经济支柱”出了問題,整个家庭都可能陷入困境。为“经济支柱”投保,可以选择意外伤害险或两全保险,以便万一“经济支柱”“倒下”了,家人还能得到一定的经济支持。此外,市民还可以选择具有投资、分红功能的寿险产品,这样在得到保障的同时,还能为家庭获取一些额外的收入。市民也可以选择保险公司设计好的家庭保险套餐,使整个家庭得到合理的保障。

  中年人:养老保险
  人到中年,收入逐渐达到顶峰,但也要为自己退休后的生活早作打算。购买养老保险,可以约束自己的消费行为,将来定期领取保险金,退休后的生活质量就不会因为收入降低而出现“大滑坡”。经过多年的积累,此时市民的家庭财产已经比较丰厚,因此可以考虑购买家庭财产保险,以减少意外事故或失窃给家庭财产带来的损失。此时也可以继续购买具有投资功能的寿险产品,持续积累资金。

  老年人:医疗保险
  步入老年,最重要的就是医疗保险了。这时身体状况开始“走下坡”,即使每个月都有稳定收入,大多数市民在面对大病时都会感到巨大的经济压力。如果购买了医疗保险,这種压力就能减轻一些。但业内人士指出,医疗保险其实在人生的各个阶段都有需要。到了老年,在保险风险评估时,就属于高风险人群,保费就比较高了。因此只要有条件,市民可在年轻时尽早投保。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