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新年施新政理财货比三家

新年施新政理财货比三家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跨进2006年,一批涉及个人理财的新政开始或即将实施,您在存外币、买寿险、申请房贷时,要想多赚钱、多省钱,那可就需要详细地了解一下新政策的内容,“货比三家”来选银行保险公司了。

  存外币“率比三家”

  从2005年12月29日起,央行决定上调境内银行美元、港币存款利率上限。根据央行新公布的小额外币存款利率调整表,活期、七天通知、一个月、三个月、六个月、一年的上限利率,美元分别为1.150%、1.375%、2.250%、2.750%、2.875%、和3.0%,港币分别为1.0%、1.25%、1.875%、2.375%、2.50%和2.625%。

  各家银行竞争的焦点集中在央行没有公布利率上限的两年期存款利率上。从各家银行目前已经公布的新利率表看,美元的二年期存款利率可分为3.625%、3.5%、3.35%和3.25%等四个档次,港币的二年期存款利率可以分为3.375%、3.255%、2.835%和2.75%等四个档次。

  买保险“价比三家”

  从2006年1月1日起,新的生命表开始实施。根据保监会的公告,产品定价时,寿险公司可以新生命表为基础,也可以其他生命表为基础。新生命表的实施,对老百姓的影响主要有两点:一是由于新生命表中人均寿命的增加,将对寿险产品的价格造成影响,部分保险产品的价格可能因此而涨价,而另一部分保险产品的价格可能因此降价。

  今后投保人买产品除考虑保险公司的信誉、服务等因素外,还应注意价格比较,因为价格差异化将使产品价格比较更有意义。据业内人士判断,新生命表实施后,定期寿险的价格可能会有所下降,养老保险的价格将可能会上涨。所以,您要是想买养老保险应尽早出手,定期寿险可以等一等。

  房贷利率有差别“贷比三家”选银行

  现在银行的房贷政策基本上可以分为两種,第一種是以去年12月31日以前没有拖欠贷款本息为判断标准,执行此政策的银行较多,如工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和深圳发展银行等;第二種是以不良还款记录次数为判断标准,执行此政策的有农行、建行等。

  以上海为例,农行规定:凡在去年3月17日银行调整房贷款利率前申请获得房贷的老客户,如没有不良还款记录,从今年起将给予5.508%的下浮利率;贷款人在一年中出现累计3次及3次以上不良还款记录,则执行6.12%基准利率;贷款人一年中出现3次以下不良还款记录,将视情况而定。

  建行规定:凡在去年3月17日前申请获得房贷的老客户,合同期限在1年之内的执行原合同贷款利率;合同期限在1年之上的且没有拖欠本息记录的贷款客户,执行基准利率下浮10%的优惠利率;合同期限在1年以上且有拖欠本息记录的客户,将执行同期基准贷款利率。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