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合理策划 让年终红包保值增值

合理策划 让年终红包保值增值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年终奖拿在手里,是提前还贷、调整投资还是购买保险?哪種理财方式最适合现在的你?

  提前还贷

  2006年刚刚开始,很多购房者感到迷茫,是否应提前还款?若要提前还贷,该做何选择?

  根据现行房贷政策,贷款利率每年调整一次。很多人担心利率上涨后还款压力增加,从而考虑提前还款。但要不要提前还款是值得商榷的問題。提前还款的目的是为了节省利息,但提前还款并不是都能节省利息的。

  比如借款为10年期,现在已经还了八九年了,剩余的本金已经很少,即便利率上调,增加的利息也不是很多,没有必要急于提前还款。

  有投资计划的客户也不应该着急提前还款。由于前几年银行个人发放的汽车贷款、流动资金贷款坏账率居高不下,因此银行个人的融资渠道已越收越窄,目前老百姓得到银行资金支持的途径基本集中在购房获得的房贷上。一旦选择提前还款,提前归还的额度一般是不可以重新使用的。

  更要提请投资者注意的是,提前还款要关注是否有提前还款的成本。有的银行规定借款人在一年内提前还款需支付约相当于提前还款额0.1%的违约金,如要提前偿还10万元,就需要支付1000元的违约金,成本也是不低的。

  调整投资

  货币市场基金是所有基金品種中风险最低的,不仅流动性好,可以随时兑付,平均的年回报率也高于银行一年定期存款利率。随着央行票据收益率的攀升,该基金品種的收益水平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将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投资者如果追求稳健投资,可以考虑投资货币市场基金。也可以适当关注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市场,目前打算申报新产品的券商不在少数,他们会根据自身不同的优势,推出不同市场定位的产品。例如投资业绩好的公司将大力开发股票型的投资产品;而欲稳健投资的公司将推出货币增强型的产品(预期收益率高于货币基金);有的公司还将推出“基金基金”(在基金中再进行优选组合进行投资)。

  在作出选择前,建议投资者不妨按照如下步骤盘整自己的投资计划:检查资产配置比例———重新审视投资组合———考察业绩———调整组合。

  筹划保险

  当个人的家庭状况發生改变时,保单有必要随着个人责任的变化而改变。一般来说,投保人最好每隔一年为保单做一次检查。目前,各家保险公司都在不断推出新险種,投保人在进行保单检查时,可以享受新型的保险产品,使保险规划更加完善。而有的保险公司为了鼓励投保人定期检查,在保单周年日时会推出一些优惠,投保人应该抓住机会为保单升级。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