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保险代理人:五选五不选

保险代理人:五选五不选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购买保险时,实际上也在购买一種增值服务。除了發生意外、疾病领到保险金,在平日生活中,优秀的代理人会给客户带来意想不到的增值服务。

  受欢迎的五種代理人

  1、历久弥笃型

  这类保险代理人从事保险业一般超过5年以上。在这一人员淘汰率非常高的行业里,能够长期留存,本身就说明他是比较成功的、可靠的。

  2、用心服务型

  不管是从事保险业多年的老保险代理人,还是新入行的代理人,只要他足够热情和用心,人们往往都难以拒绝。这类代理人总会尽自己所能,去满足客户提出的要求。

  3、理财顾问型

  理财的专业水准是他们赢得客户的资本。他们通常建有个人网站,通过笔记本电脑向客户演示各種产品的优劣。在为客户做保险规划的同时,还能提出在股票基金、房产等方面的专业建议。

  4、热心红娘型

  红娘型代理人为人热心,拥有广泛的朋友圈和人脉关系。他们善于整合客户资源,让大家互惠互利。生病时可以为你介绍做医生的朋友,小孩需要补习时为你介绍家庭教师。

  5、健康顾问型

  人们买保险最热衷于买医疗保险,体现了对健康生活的重视。现在相当一部分代理人在服务的过程中,学会了很多医学常识,他们可以为客户生活提出各種健康提议,让客户得到免费的健康咨询。

  不受欢迎的五種代理人

  1、急功近利者

  见面的第一次就鼓动客户买高额保费的保险,或者在客户还没有需求的时候不停地纠缠客户,这类代理人颇让人厌烦。

  2、巧舌如簧者

  初次见面即口若悬河,将自己销售的产品和自己的公司吹得天花乱坠,而不去倾听客户的想法和要求。

  3、不够专业者

  这类人往往他们自己对保险也是一知半解,但出于对利益的渴望来向客户推销保险。虽然他们中有些人可能是你的亲戚朋友,但也不应当动心,以免日后因为误导而“翻脸”。

  4、健康欠佳者

  保险的期限往往长达几十年,当然需要代理人的长期服务。如果你现在是个二三十岁的年轻人,那么通过一个四五十岁的“阿姨级”代理人买保险显然不适合。而体弱多病的代理人往往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

  5、经常跳槽者

  在代理人队伍中,有一类是“保险跳蚤”,哪家公司提供的待遇好就很快跳槽过去,一年中跳几次的都有。这是对老客户不负责任的行为,因为他们跳槽走了,客户的保单就成了“孤儿保单”,服务方面打了折扣。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