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智能储蓄 百姓借“脑”可生财

智能储蓄 百姓借“脑”可生财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相关统计资料显示,截至2005年11月30日,國内金融机构的储蓄存款总额达到138500亿元,比2004年12月31日又增长了15.85%。面对这个越来越庞大的“现金池”,银行、券商、基金都打起了自己的如意算盘,纷纷推出各種理财产品,许以高收益、高流动和低风险的承诺,希望可以从中分得一杯羹。

  不过,此间理财专家提醒市民,面对理财产品的诱惑,你大可不必心急,因为现在银行在储蓄产品的创新方面也在加快脚步,产品线也日益丰富,只要搭配得好,也可以获得不错的投资收益。而且,一些银行还推出了具有智能理财功能的储蓄产品,让市民可以借“脑”生财。

  据了解,目前深圳市场上包括中信银行借记卡“理财套餐”、深圳工行的“金管家”、深圳建行的“乐当家”理财卡、招商银行的“一卡通”和“金葵花”、光大银行阳光卡“理财通”以及民生银行的“钱生钱A计划”等,都具有智能理财的便利功能。

  据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此类产品的最大特点,是将需要市民反复前往银行柜台办理的业务,简化为通过协议来委托银行理财。它是将储蓄资金平均投放在期限不同的品種上,当期限最短的定期储蓄品種到期后,将收回的本息投入到新的品種上,如此循环往复,投资者就可获得各種定期储蓄品種的平均收益率。通过智能理财,市民可完全实现为自己量身定制理财方案的目的,如设定零用钱金额、选择定期储蓄比例和期限等,实现资金在活期、定期、通知存款、约定转存等账户间的自主流动,提高理财效率和资金收益率。

  举一个例子。小刘月工资5000元,他与自己的工资发放银行签订了储蓄协议,委托银行在自己的活期工资账户中每月保留2000元,其余资金按10%、30%和70%的比例,分别转存到三个月、一年和三年的定期子账户上。如果小刘的零用钱超过2000元,银行会按利息损失最小原则,由电脑系统从其定期子账户中选择最近存入的定期存款提前支取,但如果刘先生当天补足取款,也不会造成利息损失。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