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度身定制理财三部曲

度身定制理财三部曲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常有朋友说,要是能有理财专家为他度身定制理财规划就好了。其实理财规划并不难制定,掌握了理财三部曲,您也可以打造适合自己的理财方案。

   三部曲之一:众所周知,投资的收益和风险往往是相对应的。所以对于投资者而言,在制定理财方案之前,首先要明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才能够在投资之路上走得从容不迫,游刃有余。

   好的理财规划并不是完全避开风险。完全避开风险等于是避开了风险溢价,注定不能得到高报酬率。应该在仔细评估个人家庭的风险承担能力及风险承担意愿后,接受可承担的风险以换取较高的长期报酬,但又不至于过分冒险。

   相对来说,年轻人的风险承受能力强于老年人,投资时会更多地考虑高收益高风险的基金。当然,投资者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作适当的组合,不拘泥于一種投资工具,有效地分散投资风险。

   三部曲之二:从概念上来说,做好理财并不难,就是有效处理和运用钱财,让资金发挥最大效用;此外,通过开源节流的安排以增加收入、节省支出,不断累积财富,来达成某些目标。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有效理财的,想要理好财,一定要有全盘规划,根据人生各阶段的需求设立明确的目标,再利用理财逐一完成。

   值得重视的是,理财目标不是一成不变的,分阶段分情况调整好目标,才能保证理财之路畅通无阻。

   三部曲之三:明确了自身的理财目标和风险承受能力之后,就可以开始为自己选择投资工具了。以基金为例,不同的基金类别,其获利情况和风险程度各不相同。投资者一方面可以采取选择合适的基金品種投资理财;另一方面,也可以选取多種基金品種分散投资

   在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基金品種、构建投资组合时,我们建议您可以从两个角度制定个人投资计划。第一部分侧重收益,建议投资股票基金或平衡型基金;第二部分则侧重安全,建议投资于货币市场基金、短债基金和活期存款。

   各类投资的比重要根据自身情况具体分析,配置于第一部分的资产比重主要取决于个人风险偏好和理财目标,建议该部分比重不要超过50%。另一部分投资建议以具有较强流动性的货币市场基金为主,以满足日常生活的不时之需。

   理财之路要有规划,要有周详的计划安排,根据理财三部曲打造属于自己的理财方案,您就能成为自己的理财专家。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