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紧急融资当心被“贷款公司”所累

紧急融资当心被“贷款公司”所累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人一急,什么办法都敢想。在需要紧急融资的时候,这句话同样适用。

  赖先生经营食品贸易。临近年关,正是生意旺盛的时候,他急需一笔资金周转。虽然他家自建的房子造价高达40万元,但由于历史的原因,他的房子不能办理房产证,因此无法从银行获得抵押贷款。

  据深圳市國土局相关人士介绍,赖先生的房子所用地块属于村民集体用地。当年在征收农民土地时,作为一種补偿赋予当地居民在该地块建自住房的权利,但不能进行房产交易,因而没有國土部门颁发的房产证。

  就在赖先生为紧急融资发愁的时候,有朋友向他建议,可以尝试找一下贷款咨询公司等中介机构,或许可以解决他的燃眉之急。此前,赖先生也听说过贷款咨询公司的一些传闻,大致的印象是,通过他们融资不仅代价大,而且风险高。所以赖先生一直没敢跟贷款咨询公司打过交道,但此番他决定试一试。

  通过报纸的广告,赖先生与几家贷款咨询公司取得了联系,并了解到了其中的操作方式。

  据赖先生介绍,以他的实际情况来说,即使他的房子没有房地产证,同样也可以从银行取得贷款。贷款咨询公司的操作方式是,由他们联系一家担保公司或者由其自己充当担保公司,与赖先生签订合同,将赖先生的房产抵押给担保公司;然后,担保公司为赖先生提供担保,从银行取得贷款。

  当然,赖先生除了要支付银行的贷款利息以外,还要支付贷款咨询公司和担保公司一定的手续费,总的融资成本将近15%。此外,最为关键的是,赖先生的房产抵押价值很低,而且估值并不是以房地产的市场价格为参照,仅仅以房产造价为主要指标。

  “这样算下来,差不多打了50%的折扣。我那栋四层楼如果按照市值,这栋房子价值起码上百万元。”赖先生说。如果万一到时无法还清欠款,不论你的房产价值多少,都要交给担保公司了。赖先生表示,由于风险大、成本高,他选择放弃了这種融资方式。

  据了解,贷款咨询公司的另外一種操作手法是借助信用卡的免息透支期,通过循环刷卡获得融资。按照贷款咨询公司的手法,他们将首先为赖先生在不同的银行办理两张不同的信用卡。按照目前发卡银行的额度,最高可以获得5万元的透支额度。然后,赖先生就可以先用第一张信用卡刷卡5万元,并从贷款咨询公司处获得现金。

  当然,赖先生获得的现金数额要扣除一定的手续费。当第一张信用卡的透支款快要到期时,赖先生再使用第二张信用卡刷卡,取出现金,用于归还第一张信用卡的欠款,同时赖先生也要缴纳一定手续费用。

  “我问过银行了,这样做会有坐牢的风险,”赖先生说,这可能会涉及金融诈骗犯罪。

  记者从有关银行了解到,赖先生所言不虚。一般而言,信用卡不仅可以用于支付消费,也可以预借现金,但是预借现金的比例一般都会受到银行方面的限制,通常在信用额度的30%,而且只能通过银行柜台或者ATM进行操作,绝不可能通过商户的POS机进行操作。

  而部分融资中介机构可以通过刷信用卡提取现金,主要采用的瞒天过海的伎俩:他们设立一家空壳公司,并向银联申请若干的POS机。在信用卡刷卡后,他们又将从信用卡银行转过来的资金提现出来,实现刷卡提现,从而可以通过循环刷信用卡融资。据有关银行的法律专家介绍,上述行为已经构成了金融诈骗罪,相关当事人可能由此遭遇牢狱之灾。

  经过权衡之后,赖先生最终并没有选择接受贷款咨询公司的服务。他说,“一旦试水,早晚会被非法中介所黑。”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