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走近银行卡理财

走近银行卡理财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随着消费功能的不断拓展,银行卡已成为百姓日常生活理财中不可或缺的工具。大家可能都在使用银行卡缴纳电话、水电煤气等费用,刷卡的一瞬间,交易完成,免去了现金交易带来的假币、丢失等风险,尤其是节约时间、方便简单,不用排队,给生活创造了更多自由的空间。

   目前银行卡已成为我國个人使用最广泛的非现金支付工具。

   截至今年6月,我國银行卡发卡量8.75亿张,银行卡发卡机构已超过160家。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持卡消费额占社会商品零售总额的比例已达30%,接近发达國家的水平。

   存钱、取钱,是目前人们对银行卡的普遍认识,事实上,在持卡消费过程中,它也可以成为你理财的好帮手,用得好可以省钱,甚至还能够生钱。

   比如说,假日消费不妨多刷卡。刷卡消费倡导的是一種先消费、后还款的超前意识。在这个方面,很多人容易忽视这张小小的银行卡的理财功能。

   通过银行消费,银行提供的透支免息期能在一定程度上盘活持卡人的流动资金。此外,刷卡消费还能累计消费积分,每到年底,都可根据积分换取礼品。目前不少银行都把消费积分作为鼓励持卡消费的一種重要手段,积分越多,所能换取的礼物价值也就越高。有的银行直接按消费积分返回现金,存入持卡人的银行卡中。这样看来,刷卡消费1元钱的价值要大于现金消费1元钱的价值。建议投资者在消费时尽量选择刷卡,在重大节假日期间更要刷卡消费,这样,同样的消费就能得到更多的消费积分。

   此外,根据银行卡的種类不同,投资者可以合理搭配使用,最大程度地发挥银行卡的功效。最主要的是借记卡和信用卡。借记卡的理财功能如同上述所提到的打理日常繁琐事务,既安全可靠,又节省时间。信用卡因刷卡方便、消费可透支而获得了人们的青睐。

   信用卡低至3000元高至50000元的信用额度,还可帮助持卡人获得一笔额度不等的银行贷款。相对而言,普通消费贷款的手续就要繁琐得多。

   从上世纪80年代以来,借记卡业务已形成比较完善的模式,而信用卡却是近年来才真正发展起来的理财形式。借记卡的方便快捷和信用卡的消费融资,决定了一张借记卡和一张信用卡可以相互配合使用。从投资者还款方面考虑,这種模式也很有优势,持卡人可以在银行设立一个借记卡账户,通过自动或半自动方式还款,免除不必要的利息负担。

   其实,理财概念存在于生活中的每一天,只要物尽其用,小小的银行卡同样可以达到合理理财的效果。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